春天後母臉

春天到了

原本以為春暖花開天氣好

沒想到是多變化的天氣

幾天熱幾天冷

一天的溫差極大

前幾天溫度上升到有30度

昨天卻降到只有20度

晚上又更冷了

這種換季的季節最容易生病的

星期日的晚上我一直覺得眼睛癢癢的

當天我還帶著隱形眼鏡

隔天早上起床

瞳孔的周圍紅紅的

眼睛又更癢了

所以我就沒戴隱形眼鏡

決定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這是過敏

有可能是季節變化或是隱形眼鏡的關係

每個人過敏的原因都不同

回家點眼藥水

要等到症狀全消失了

才可以再戴隱形眼鏡

這幾天都帶著眼鏡

趁著這幾天用不到隱形眼鏡

我把它拿去給眼鏡行做保養

距離上次保養有一段時間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的眼睛才會過敏的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也去看眼科

症狀跟今年的一樣

 

真的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生病常吃藥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皮膚科的藥不算

我從過年前一直用藥到現在

過年前是因為感冒

當時症狀不明顯

我想就快過年了

很怕沒醫生可看

所以趁著醫院還沒放年假先去看了一次

但是在初一的時候藥吃完了

我的感冒卻沒有完全好

那時天氣很冷 我沒有在意

跟均均去九份玩的時候淋雨

隔天初四 跟爸媽出去玩

晚上就到醫院去掛急診 還打了一針

之後我的感冒就痊癒了

但是我的苦難沒有因此而結束

感冒雖然好了 我的生理期開始不正常

生理期一直沒完沒了

拖了一個星期多才去看婦產科醫生

吃藥吃ㄧ個星期 總算是ok了

以為事情告一段落

前幾天又因為眼睛去看醫生

我媽都常唸我不好好的照顧自己

把自己身體搞壞再去吃藥 治標不治本

這也是我決定早睡的原因:加強抵抗力

 

現在我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在季節交換的時刻

讓自己不要生病

因為一直吃藥真的對身體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