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跟均到台北玩

2天1夜的行程

這次的重點行程是去採海芋

因為星期六我們都是中午才到台北

怕時間會來不及

所以我們把採海芋放到星期日再去

不過星期六我們也不是沒事做

那天我們排了好多家店等著去品嚐美食

 

中午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跟均會合

之後我們先到歷史博物館附近的"老熊牛肉麵"去吃麵

這家麵店是我們第一次去歷史博物館途中經過發現的

口味非常的道地 老闆人很客氣

只要我們去台北 總是會想要去吃

應該算是到台北必去的一個點了吧

三個小時後 也就是下午三點

我們到東區的"好樣棒棒"喝下午茶

四個小時後 也就是晚上的七點

我們又到台大附近的"躲ㄇㄠㄇㄠ餐坊"吃晚餐

行程整個很滿 每幾個小時就吃一次東西

完全不會餓到

整個下午我們就坐著捷運來來去去的

一天下來 到晚上我們都累壞了

洗完澡 看一下電視

大概12點就睡了

晚上我沒有睡的很熟

一心只想著明天要去採海芋

隔天早上我們七點就起床

吃個早餐 整理行李

就出發去等公車

 

現在正是花季

很多的定點都有前往陽明山的公車可以搭

班次多 有的更是直達竹子湖

很方便

不過因為是假日 容易塞車

到竹子湖已經接近中午了

昨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太陽很大

光拍照就已經滿頭大汗了

竹子湖海芋1.JPG

↑ 海芋田in竹子湖 ↑

竹子湖海芋6.JPG

↑ 辛苦採回來的海芋 ↑

均均7_in竹子湖.JPG

↑ 均均採海芋 ↑

是我15_in竹子湖.JPG

↑ 我跟海芋照一張 ↑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去採海芋

發現跟採草莓很像

每個店家都有一大片的海芋田

看你自己要選哪一家

我們先選了一家進去看看

那家的海芋是種在土裡的

海芋長的矮矮的 花也不是很漂亮

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另一家去

這家的店名叫"小瀑布"

他們家的海芋田好大一片

跟前一家不同的是

他們家的海芋是種在水田裡的

海芋的根比較長 花比較美

而且標榜不用換鞋就可以採海芋

他們在水田中鋪石板

讓遊客可以穿梭在海芋田裡摘取自己覺得漂亮的

入園的費用一人50元 摘5支免費

超過的是一支10元

也許是產地的關係 所以挺便宜的

我跟均就沿著鋪好的石板一條一條的走

仔細的選擇要採哪一朵

整個海芋田都被我們走遍

海芋沒有想像中的好拔

需要花一點力氣

從越根部拔 它的梗就會越長越漂亮

最好是蹲下來拔

因為這樣重心比較穩

才不會發生海芋沒採到還跌到水田裡的慘劇

最後我們總共採了12支

跟均一人帶一半回家

很好的是店家還幫我們包裝好 附上提袋

讓我們可以方便提回家

 

海芋採完了

又到了吃飯的時間

我們到陽明山附近的"雙魚花園"吃中餐

這是一間希臘風裝潢的餐廳

本來均找到好幾家希臘風餐廳

最後我會決定去這家是因為我是雙魚座的

又愛希臘

這家餐廳剛好符合了這2個特質

吃完飯我們坐公車下山

五點多 均陪我坐車回新竹

在新竹吃了摩斯漢堡當晚餐之後

均坐車回台中

我騎著我的小粉紅回家

結束了2天1夜的台北行

 

這次的台北行程排太滿了

到郊區去 坐車花了不少時間

又走了不少路

老實說還蠻累的

再加上天氣熱

途中我發了好幾次脾氣

對均有點不好意思

經過我跟均的討論之後決定以後不排那麼多行程了

出去玩還是輕鬆點好

 

第一次親眼看到海芋

第一次親身去採海芋

感覺非常的新鮮

雖然累了點

但明年的海芋季我還會再去的

新北投地熱谷1.JPG

↑ 新北投地熱谷 從我們住的地方可以看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