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友交往了快10年

表哥終於在4月25日結婚了

這不只是他人生的大事

更是整個家族今年最重要的事

好幾年前大家就在期待他的婚禮

只是他女友一直不肯答應

所以才拖到現在

表哥是訂結同一天

早上訂婚 下午結婚

 

從表哥要結婚的消息傳出之後

整個家族都動員了起來

二姑家不用說 因為他兒子娶媳婦

簡直是忙翻天了

一個婚禮有很多的細節等著去安排

還要張羅那天要穿的衣服

幾個星期前的假日

約小姑和三姑一起去逛街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收穫

買了好多套 有的買了不喜歡

就再去買 買了這套又需要鞋子做搭配

所以有點沒完沒了

不過二姑要當婆婆

所以也沒什麼關係

 

三姑也是

之前媽有在市場看到三姑買衣服

那一套不便宜

三姑說為了這次的婚禮她花了6000多塊

表姊也不手軟

聽媽說她那一套要10000多喔

小姑家就比較冷靜一點了

沒聽到什麼驚人的數字

至於我們家呢

我還好 沒花到什麼錢

我們家的媽媽比較誇張一點

之前去台北買了4000多塊

結果她不喜歡

最後她還是穿以前就有的衣服

我爸也不惶多讓

買了好幾件襯衫

家裡時常在上演服裝秀

尤其是我媽

一直跟我討論要什麼髮型

配什麼衣服

婚禮的前一天還幫媽修指甲 擦指甲油

是不是整個家族都動起來了呢

婚禮當天也很誇張

除了我們家以外

三個姑姑都準備了2套衣服去換

可見表哥結婚有多盛大了

姑姑們1_小姑煮甜湯.JPG

↑ 小姑忙著煮甜湯 ↑

小姑個性比較害羞 沒辦法拍到她的正面

姑姑們3_三姑&二姑.JPG

↑ 左邊是三姑 右邊是主角二姑 ↑

三姑比較活潑 二姑是內斂

爸媽4_難得合照.JPG

↑ 我的爸媽 ↑

他倆難得穿那麼正式 跟平常完全不一樣喔 

 

婚禮當天先去二姑家沾喜氣

我跟均是中午吃飯後過去的

去到那裡有些人我不認識

所以我都跟姑姑們、表妹還有我媽聊天

不過後來就在發呆

因為有點累了

均是第一次到姑姑家

他很緊張 因為他怕自己不知道要聊什麼

不過我覺得到了那裡他還蠻自在的

還幫忙做了一點事

下午的重頭戲是迎娶新娘

迎娶有很多習俗

大家知道的都不一樣

所以有一段時間陷入混亂

大家七嘴八舌的

都堅持自己是對的

最後是閱歷豐富的老人家出來整合

整個細節才搞定

姑姑家1_迎娶的喜餅.JPG

↑ 迎娶要帶去的喜餅 ↑

禮坊的 看起來很高級

姑姑家5_迎娶要帶的東西.JPG

↑ 也是迎娶要帶去的 ↑

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

姑姑家8_新娘車.JPG

↑ 新娘車 ↑

總共6輛 都是同一款的

 

新娘家離表哥家很近

來回不到10分鐘的路程

所以他們先在市區繞一繞

下午4點多

新娘終於來了

而我早就準備好要拍進門的那一刻了

婚禮行進中1_踩瓦片.JPG

↑ 進門的那一刻 踩瓦片 ↑

婚禮行進中2_過火爐.JPG

↑ 過火爐 ↑

進門之後是拜祖先

然後大家一起拍照

接著就是等晚上的婚宴了

詳細情形留待下集分曉

請原諒我不得不分上下兩篇敘述

因為這真的是我們家族裡今年最大的大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