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是在薰衣草森林的網頁上看到的

因為之前很愛去薰衣草森林

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它的官網

沒想到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還真多

薰衣草森林在好幾個地方都有

除了這個以外

它還有在嘉義的民宿

再來就是這個桐花村了

桐花村位於三義木雕街上

離交流道滿近的

從店裡面也可以看到中山高

交通上很方便

趁著這次的桐花季到三義去

我們的午餐就是在桐花村裡解決的

桐花村的裝潢古色古香的

我覺得很有客家的風味

整個用餐的空間很大

座位跟座位之間不會很擠

它沒有規定用餐時間

所以可以自在舒適的用餐

桐花村6.JPG

↑ 門口附近的櫃台 ↑

一直往前走就是香草鋪子了

桐花村8_座位.JPG

↑ 用餐座位 ↑

可以坐六個人

跟別人併桌應該就是坐這個吧

桐花村9_座位.JPG

↑ 我們那天坐的位子 ↑

因為我不想跟別人一起坐

所以又再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 人真的很多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要等40分鐘

難得來三義 當然要等

不過好在我們不是白等

因為在桐花村的外面有爆米花跟冰淇淋

冰淇淋的口味跟在薰衣草森林的一樣

有薰衣草的、檸檬草的、莓果的和薄荷

薰衣草跟薄荷的口味 我有切身之痛

完全不考慮

檸檬草的上次吃過了

所以這次我選苺果來嚐嚐

冰淇淋的隔壁賣的是客家米食

聽說是用米去做的

我覺得很像涼糕那種

有甜的也有鹹的

那裡有很多人圍觀

所以我也過去看看

我想它應該是名產吧

於是離開的時候帶了一盒綜合的

總共有六種口味

秤重算的 一盒是209元

桐花村16_客家米食.JPG

↑ 客家米食 ↑

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可以先試吃再決定

桐花村17_客家米食.JPG

↑ 客家米食近照 ↑

買的時候會幫你裝盒也會切成一口的大小 

 

在桐花村的旁邊有香草鋪子

沒錯 也是跟薰衣草森林同一家

比較特別的是它多了很多桐花季的商品

在等吃飯的時候可以去那裡逛逛 打發一下時間

桐花紀念品2.JPG桐花紀念品4.JPG

↑ 全部都是桐花季的商品 ↑

真的很應景喔

香草鋪子10_喜樂康福茶.JPG 

↑ 香草鋪子裡的奉茶 ↑

遊客可以自行取用

喝起來很清爽 容易入口

比想像中的好喝                                      

 

桐花村跟香草鋪子的中間賣的是麻糬

有單顆的 也有很多顆穿成丸子串的

桐花村12_棒棒麻糬.JPG

↑ 麻糬們 ↑ 

逛著逛著時間好像一下子就過了

終於輪到我們吃飯

我的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的

因應桐花季的關係 它有推出桐花套餐

不過菜色大多數我不喜歡

所以沒有點

桐花村點餐的方式是合菜式的

平常點套餐習慣了

現在點這種的 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最後在服務人員的輔導下

我們點了一個酸菜肉片鍋跟客家炒板條

兩個人吃剛剛好

桐花村餐1_酸菜肉片鍋.JPG桐花村餐2_蔬菜.JPG

↑ 上面是酸菜肉片鍋 下面是要放進去的料 ↑

湯頭很清爽 不會鹹

裡頭有很多酸菜 增加湯的風味

好喝喔

桐花村餐3_客家炒板條.JPG桐花村餐4_板條沾醬.JPG

↑ 上面是客家炒板條 下面是沾醬 ↑

板條很Q 看上去有點油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會

沾醬就是所謂的豆瓣醬 有點辣辣的

不過跟板條一起吃 很match

桐花村餐5_腐乳沾醬.JPG

↑ 腐乳沾醬 ↑

這是沾肉片一起吃的

有點鹹 它的鹹味很奇怪

一入口很鹹 後來就不見了

我不是很愛

桐花村餐6_小菜.JPG

↑ 附贈的小菜 ↑

桐花村餐7_地瓜飯.JPG

↑ 隨鍋附贈的地瓜飯 ↑

桐花村餐8_麻糬.JPG

↑ 餐後甜點:麻糬 ↑

比較黑的是咖啡 裡面有巧克力醬

土黃色的是黑糖口味

兩種都很好吃 超Q的

 

只要在店裡消費都可以點Menu上有黃點的飲料

以60元計價

我點的叫"貴妃紅茶"

顧名思義就是用楊貴妃最愛的荔枝

跟紅茶一起調配而成的飲料

喝起來還真有荔枝味 不會甜

算是很獨特的口味

當天我請他們幫我做成外帶杯

桐花村22_外帶杯.JPG

↑ 裡頭是貴妃紅茶 ↑

P.S 桐花村就是桐花村

所有的東西都有桐花的影子

連餐具都不放過

桐花村24_碗.JPG

↑ 桐花碗 ↑

 

評價:

1. 裝潢:*****

2. 餐點:*****

3. 服務:*****

4. 價位:***(多點人去比較划算)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114號

電話:037-879908

官網:http://www.hakkals.com.tw/

順便附上薰衣草森林的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