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 因為在外地唸書

常常都要在外面吃飯

這是我美食領域擴展的開端

不過那時剛起步 還懵懵懂懂的

所以大部分都是跟著同學去吃

他們說吃什麼就吃什麼

真正開始擴展我的美食領域

是在我認識了均之後

他帶著我吃遍新竹大大小小的店家

就此 我開竅了

慢慢的我會自己上網找資料

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或是特色店家

然後再跟均一起去嚐鮮

有時還會為了好吃的東西 跑到外地去

 

對於食物的要求

我沒有確切的標準

因為我不是美食專家

好不好吃 端看吃下去的感覺

除了蔥薑蒜跟一些爆香的配料以外

我的口味應該是跟一般人一樣

我也沒有很挑嘴

各國的料理都能接受

不過我還是有比較偏愛的

最常吃的是西式料理

像義大利麵就是我常點的

通常賣西式料理的店都有套餐選項

很方便 馬上就知道要怎麼點

平常點慣了套餐類的

要點合菜的反而不知所措

就像那次去桐花村的時候

整個慌了

 

一家店的東西好不好吃

除了食物本身以外

一些外在感官刺激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例如:店的外觀、店內的佈置或是店裡的氣氛

第一印象停留在你的腦海裡

你的腦子會跟你說這家店怎樣怎樣的

如果是好印象 心情馬上就會變好

接著也願意繼續探索下去

吃飯的時候就會覺得它的食物是好吃的

不過這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如果這家店的東西很好吃

可是店的外觀不吸引我

那就會錯過一個吃美食的機會了

這是我現在最需要改進的

還有一點我覺得最重要的

那就是服務的品質

這應該是我最最要求的

尤其是去有收10%服務費的店家

(如果去沒有收服務費的店家 我就不會那麼計較了)

服務人員的態度恭謙有禮

時時過來關心妳

最高境界是把你當朋友一樣的招呼(例如:"聚"北海道昆布鍋)

讓你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整個用餐過程 心情就會大好

當然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

不是持續到你付完帳就結束了

當你付完帳要走出去的時候

如果每個服務人員都微笑目送你出去

(例如:Eslite Tea Room 他們家真的是極致)

這時你對這家店的印象一定會好的不得了

10%的服務費被收的心甘情願

下次你還會自動送上門

做過服務業工作的我

也知道要做到以上的事情是多麼的困難

不過既然做了服務業這行 就要有決心

通常我也不會太要求

有基本的禮貌就夠了

因為我還滿膽小的

就算服務人員對我不好 我也不敢嗆回去

 

說了那麼多

對於食物本身我沒有很要求

只要放上桌的我都能接受

我真正要求的是服務的"態度"

態度好 食物就算普普通通

我也會覺得很好吃

態度不好 食物再美味

對我來說都沒有用

會做生意的

是讓顧客可以再自動上門

不會做生意的

就只能靠一些噱頭來吸引顧客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認同我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