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的床非常舒服

我一覺到天亮

清晨6點多 我起床了

九份的清晨霧氣很重

濛濛的 好在天氣不錯 沒有下雨

8點多 全家下樓吃早餐

9點多收拾行李 出發囉

 

第二天的行程:金瓜石→慈湖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金瓜石

難得來這裡 當然要去金瓜石走走

沿著九份老街外圍的道路一直往上走

開車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金瓜石了

我們到黃金博物園區參觀

不過卻聽說它休館18天

所以只能在週邊走走

好在週邊也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喔

金瓜石一景10_日式宿舍.JPG

↑ 日式宿舍 ↑

據說是轉角遇到愛的場景-秦朗的家

金瓜石一景13_日式宿舍.JPG

↑ 日式宿舍的內部 ↑

不曉得是不是休館18天的關係 都沒有開放參觀

所以只好爬圍牆往裡面照了一張

(:錯誤示範 真對不起 我也是照完才看到"請勿攀爬"的牌子 下次不敢了)

 

隨意的園區走走又發現了幾個好地方

金瓜石一景4_三毛菊次郎宅.JPG

↑ 三毛菊次郎宅邸 ↑

我不知道他是誰 應該是日本官員吧

只知道他曾經住在這裡

金瓜石一景7_悲情城市場景.JPG

↑ 悲情城市場景 ↑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悲情城市

這裡是它的場景 還有梁朝偉的家

不過我沒有找到他家 因為我不敢自己往那條小路走

 

園區逛完了

我們繼續開著車往上走

看到另一個美景囉

金瓜石著名的景點 黃金瀑布

金瓜石一景28_黃金瀑布.JPG

金瓜石一景29_黃金瀑布.JPG

金瓜石一景32_黃金瀑布.JPG

↑ 黃金瀑布 ↑

雖然沒有看到十分大瀑布

不過這個黃金瀑布也不錯 有被它的氣勢震撼到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可小看喔

它的山壁之所以會這樣黃黃的

是因為這裡含有大量的金屬 不建議在此戲水

 

拍了幾張照片 再繼續走

又遇到著名的景點了

金瓜石一景27_陰陽海.JPG

↑ 陰陽海 ↑

海水有兩種顏色

會這樣也是因為大量的金屬流入海裡造成的

第一次看到這景象 覺得滿神奇的

陰陽海只有在金瓜石才看的到

到了九份完全都看不見

金瓜石一景23_髮夾彎.JPG

↑ 髮夾彎 ↑

在頭文字D裡才會出現的景

也太彎彎曲曲了吧

在這裡尬車還真刺激啊 

金瓜石一景35.JPG

↑ 廢棄的房屋 ↑

廢棄的房屋有什麼好照的

不過民宿的老闆娘說霍爾的移動城堡是照著這個畫的

不曉得我們照的對不對 反正還滿像的

金瓜石一景38.JPG

↑ 廢棄煙囪 ↑

又是廢棄的 不過這是有歷史的

據說是以前煉製金屬的工廠建造的

為了不讓空氣污染影響附近的居民

 

金瓜石遊的差不多了

轉往下一個行程:慈湖

到慈湖前 我們先到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吃午餐

這一餐比在蘇澳吃的還飽

至少比較適合我們一家人的口味

吃飽後 往慈湖去

慈湖在大溪 離石門水庫並不遠

慈湖現名為兩蔣紀念園區

不過裡面大多都是蔣公的東西比較多

極少有蔣經國先生的

媽不久前來過慈湖

所以由她當嚮導

媽提議先走進最裡面去謁陵

於是我們就當作散步走過去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蔣公會選這個地方當行館和陵寢

因為它的風景真的很美 空氣很新鮮

群山環抱 與世隔絕 很有隱密性

要是我也會選這裡的

蔣公還真有眼光啊

慈湖一景2_林蔭.JPG

↑ 楓葉林道 ↑

葉子非常翠綠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楓葉

我想秋天這裡一定會很美

慈湖一景5.JPG

↑ 一大片的湖 ↑

園區裡有這麼一大片天然的湖

就是這片湖讓我覺得蔣公真的選對地方囉

慈湖一景10_國旗.JPG

↑ 陵寢正對面的國旗 ↑

要進去謁陵了 門口有兩個不能動的衛兵

還有另外兩個很像國安局的特勤人員

只要有人靠近那裡 4隻眼睛馬上盯著你 想看看你要做什麼

所以我就把相機收起來

畢竟是蔣公長眠的地方 還是莊重一點吧

走進蔣公的祠堂 要跟蔣公敬禮致意再走出來

那裡也有一個特勤人員 也是盯著你

我整個超緊張的 點個頭就飛也似的走出來了

(:以後再也不要去謁陵了 嚇的我一身汗)

出來之後 看到有一群大學女生在拍照

我就跟我妹說:他們在拍照耶

我妹說:這時就要看誰比較有種

我整個很沒種 所以不敢拿相機出來

慈湖一景12_展示館.JPG

↑ 蔣公文物展示堂 ↑

裡面都是蔣公的東西 有墨寶、衣服、照片等等

慈湖一景13_蔣公&蔣經國.JPG

↑ 兩蔣公仔 ↑

在展示堂的外面 有這麼兩尊比我還高的公仔

慈湖一景23_全都是蔣公銅像.JPG

↑ 園區一景 ↑

全部都是蔣公銅像 各種姿勢都有

不過其中有一尊不是蔣公 而是國父喔(國父說:來找我啊!)

慈湖一景25_國父.JPG

↑ 國父 ↑

(:國父 我找到你了)

很明顯的跟蔣公不一樣 表情也比較嚴肅

 

逛完整個園區 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2天真的過的好快

玩到都不想回家

不過這一趟還滿不錯的

看到好多漂亮的景色

最重要的是全家聚在一起喔

全家福6_in十分.jpg

↑ 全家福來一張 ↑

(:爸 你的pose也太復古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