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山房一景3_招牌.JPG

雲在山房 名字很有意境

它是一間九份的民宿

是我妹在網路上找到的

在找的時候有先讓我媽看過

我媽說不錯才決定那晚的住宿

雲在山房只有2間房間

一間是2人房 另一間是4人房的

所以一天只招待兩組客人

它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

假日要去住 一定要早點訂

雖然我們是非假日的

但我還是在2個星期前打電話去訂房間

從電話中聽到山房主人的聲音

覺得他們很親切 完全沒有商業化的感覺

很順利的辦好整個訂房的手續

 

當天到九份就先去雲在山房放行李

我一露臉 老闆娘就知道我是誰

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還跟我們介紹九份的老街

推薦一些值得去的地方

連隔天的金瓜石行程也是她跟我們說的

老闆娘人看起來很有氣質

說話的聲音很好聽 覺得她講話很誠懇

也難怪 這間雲在山房的佈置特別的溫馨

雲在山房一景1_信箱.JPG

↑ 入口處的信箱 ↑

應該是山房主人自己做的吧

雲在山房一景4_入口階梯.JPG

↑ 階梯 ↑

走上去之後有一個小庭院

還有室外的用餐空間喔

雲在山房一景12_一樓外.JPG

↑ 1樓的外面 ↑

上面都是綠色植物 跟外牆的顏色很搭

視覺上也比較舒服

雲在山房一景15.JPG

↑ 餐桌上的裝飾 ↑

山房裡空間的裝飾都沒有一點突兀的感覺

好像它本來的位子就應該是在這裡

雲在山房一景20.JPG

↑ 牆上的畫 ↑

這些畫好可愛 右邊畫的是茶壺山

雲在山房一景22.JPG

↑ 櫃台 ↑

應該是叫櫃檯吧

老闆娘就是在裡面幫我們準備早餐

雲在山房一景24.JPG

↑ 我們的用餐空間 ↑

椅子很舒服

其實整個空間並不大 可是卻沒有擁擠感

反而覺得很舒適

 

老闆娘先幫我們介紹山房的環境

接著就帶我們到房間去了

雲在山房一景14_小陽台.JPG

↑ 小陽台 ↑

就在我們房間外面

雲在山房4人房1_小客廳.JPG

↑ 小客廳 ↑

椅子很舒服 還可以轉來轉去的

雲在山房4人房2.JPG

↑ 應有盡有的設備 ↑

茶具很可愛 有咖啡、烏龍茶和花茶可以泡

就是沒有我喜歡的紅茶

電視是數位電視 沒有很多台

不過抽屜裡有許多DVD喔

雲在山房4人房3.JPG

↑ 爸媽睡的床 ↑

有一隻小熊

床很軟 軟到我爸睡到掉下去喔 

雲在山房4人房4.JPG

↑我跟我妹睡的 ↑

整個床組是粉紅色的 還有紗簾 好夢幻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 我就馬上說我要睡那裡

重點是 比我家的床還舒服

右邊的整面牆壁也是粉紅色的

用白色的顏料畫上樹藤和蝴蝶的圖案 很美

雲在山房4人房8.JPG

↑ 牆上的圖畫 ↑

好抽象啊

雲在山房4人房12_地毯.JPG

↑ 地毯 ↑

是我妹喜歡的埃及風

她趕緊叫我拍了一張

雲在山房4人房17_素描.JPG

↑ 素描 ↑

畫的是雲在山房一景

雲在山房4人房18_浴室.JPG

↑ 浴室一景 ↑

採乾溼分離 鏡子的邊邊有小貝殼做裝飾

 

整個環境真的是很乾淨

佈置的很舒適

當天晚上我們睡的非常好

大家都是一覺到天亮

住的好 吃的當然也好

雲在山房早餐1.JPG

↑ 當天的早餐 ↑

我最期待的早餐終於出現了

有水果、雜糧麵包、蛋、沙拉、半顆地瓜、蝦捲和培根

是老闆娘現做的

沙拉好像有調一點芝麻醬 蛋有甜甜的味道

好吃 營養又健康 吃完胃都沒負擔

別看這樣好像一點點 吃完也是會飽的

雲在山房早餐2_咖啡.JPG

↑ 咖啡 ↑

現煮的黑咖啡 旁邊的糖和奶精自己加

雲在山房早餐3_奶茶.JPG

↑ 奶茶 ↑

茶味不是很重

應該是加入新鮮的鮮奶 而不是奶精

味道不甜 很順口

 

這樣的早餐 整個吃完好滿足喔

上樓收拾行李 我們跟山房老闆娘道別

這次的住宿非常滿意

沒有制式化的公式 卻多了一點人情味

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住在那裡

山房主人 謝謝你們的招待喔

 

評價:

1. 裝潢:****

2. 餐點:*****

3. 服務:****

4. 價位:***(平日3200元 九份的民宿大多是這價錢)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頌德里坑尾巷37-1號

電話:02-24063077

官網:雲在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