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有好多地方去過了

也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每到周末 均跟我總是在想假日要去哪裡

有時候真的沒地方去 就隨意的逛逛

上星期六 均來新竹

他說要帶我去北埔

我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

想說北埔不常去 走走也好

於是我們就騎著小ㄅㄨ ㄅㄨ去囉

北埔離新竹市區其實並不遠

往竹東的方向去 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吧

終於到了北埔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

只知道均一直在找路標

路旁有好多不同店家的指標

鄉下地方總是有很多庭園咖啡式的簡餐店

提供遊客一個愜意且輕鬆吃飯的地方

但是我們到底要去哪一家咧

就是這家囉

冷水雅典一景1_招牌.JPG

↑ 冷水雅典的招牌 ↑

簡單大方 名字有氣質

不過還不曉得裡面是什麼樣子

冷水雅典一景5.JPG

↑ 冷水雅典的外面 ↑

看起來會不會像廢墟?!

不過我喜歡它的顏色 -- 藍與白的結合

冷水雅典一景6.JPG

↑ 通往入口的入口 ↑

我覺得這裡的設計還滿美的

如果有陽光的照耀會更好

冷水雅典一景8.JPG

↑ 入口處 ↑

再往裡走就是門口囉

外面雖然不是希臘的很徹底

不過我覺得老闆很努力了

冷水雅典一景11.JPG

↑ 小水池 ↑

還有小小的噴泉 有涼爽的感覺

不曉得能不能下去玩呢

冷水雅典一景19.JPG

↑ 用餐的空間 ↑

冷水雅典的裡面還滿大的

每個座位都用不同的形式隔起來

留了一點空間給每個用餐的人

冷水雅典一景24.JPG

↑ 用餐空間 ↑

有沙發椅 不過桌子很矮

應該適合喝下午茶

冷水雅典一景26_我們的座位.JPG

↑ 我們的座位 ↑

往窗外望去就是一條溪流

溪水潺潺的流過 帶來夏日的清涼

 

冷水雅典的外面看似是希臘風的感覺

不過裡面的裝飾跟希臘風一點關係也沒有

有點大雜燴的感覺

各種不同風情的裝飾品

身處其境 感覺非常的特別

首先是非洲風

冷水雅典一景29_面具.JPG

↑ 面具 ↑

我自己覺得它應該是面具吧

這在冷水雅典裡有好幾個

都高掛在窗戶跟窗戶之間

冷水雅典一景35.JPG

↑ 裝飾品之一 ↑

還滿可愛的吧

 

再來是比較歐風的

冷水雅典一景31_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JPG

↑ 梵谷 星空下的咖啡館 ↑

除了裝飾品之外 牆上也掛了很多的畫

我只認得這一幅 也是我喜歡的一幅畫作

冷水雅典一景34_玫瑰燭台.JPG

↑ 玫瑰燭臺 ↑

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上面有好多玫瑰的雕花 很漂亮的燭台

 

最後這個我有點沒辦法界定它的風格

冷水雅典一景32.JPG

↑ 沙漠風?海洋風? ↑

總之冷水雅典的風格橫跨全球

整個視覺不無聊 小地方都有不同的發現喔

 

來這裡不光是看風景

最主要的目的當然還是吃飯囉

不過均在路上就先幫我洗腦過了

他說這裡沒什麼好吃的

以免我的期望太大

果不其然 還真的沒什麼好吃的耶

冷水雅典一景38_Menu.JPG

↑ Menu ↑

就像一般的簡餐店

填好單後 就到櫃檯去結帳

 

我看了好久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因為好久都沒有這麼簡單的Menu了

考慮了一下 我決定點一份比較安全的餐

我點的是套餐的部份 有沙拉、湯、甜點、飲料

飲料要換別的 可以抵40元

冷水雅典餐1_水果優格沙拉.JPG

↑ 水果沙拉 ↑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 可是我非常喜歡

水果沙拉不需要其它的蔬菜來陪襯

光是水果就已經很好吃了

它的醬應該是優酪乳吧 比較稀一點

冷水雅典餐2_玉米濃湯.JPG

↑ 玉米濃湯 ↑

有加豆腐的玉米濃湯是我第一次喝到

它沒有加奶油 是我喜歡的口味

料非常豐富 好想再續碗喔

冷水雅典餐3_焗烤法式奶油雞.JPG冷水雅典餐3-2.JPG

↑ 焗烤法式奶油雞 ↑

這還不錯吃 尤其是上面的起司 非常香

讓我想到必勝客的披薩

雞肉很嫩 整個口味不會太膩 

冷水雅典餐4-1.JPG冷水雅典餐4_紅酒牛肉.JPG

↑ 紅酒牛肉 ↑

一般的紅酒牛肉沒有什麼酒味

但這個酒味滿重的 有時候吃會覺得有酒苦苦的感覺

牛肉是一片一片的 不會難咬

味道上剛好 不會很鹹

我覺得這也是挺好吃的

冷水雅典餐5_甜點.JPG

↑ 甜點 ↑

巧克力蛋糕 有點乾乾的

不過倒不是那麼難吃

冷水雅典餐6_水果茶.JPG

↑ 水果茶 ↑

值得讚許的水果茶

跟MR. WISH 的水果茶很像 不過味道稍淡

裡頭有許多的新鮮水果 終於找到第二好喝的水果茶了

冷水雅典餐7_地中海冰沙.JPG

↑ 地中海冰沙 ↑

這個味道我無法形容 只能說是似層相識的感覺

好特別的飲料啊

 

整個用餐的過程還滿愉快的

也許有些去過的人覺得上餐的速度很慢

不過我倒不這麼認為

因為難得來到郊外 就是要放輕鬆

悠閒的享受午餐 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既然來了 就take easy 放鬆一下吧

 

P.S

1. 老板雖然看起來很像流氓

    不過人倒是很親切

    他跟我們說餐都是現做的 所以費時比較久

    最後還請我們細細的品嘗

    雖然沒有做到無微不至 但基本的禮貌還是有的

    不會讓我們在心情上有不舒服的感覺

2. 聽說那裡的客人很少

    當天我們中午到那裡 只有我跟均

    好處就是可以盡情的拍照

    不用害羞或擔心有人會擋住鏡頭

    我們用餐的時候非常寧靜 真是難得的好時光啊

    到了下午終於有另外2組人馬出現

    氣氛稍為熱絡一點囉

 

評價:

1. 裝潢:***

2. 餐點:****

3. 服務:***

4. 價位:***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線北埔鄉外坪村2鄰25號

電話:03-5801477

這裡有相關資訊:冷水雅典相關資訊

沒有官網 不過網路上有很多人的網誌都有提到

想去的人 搜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