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豐原有一間

從清朝嘉慶年間就存在的媽祖廟

名叫慈濟宮

算一算也有百年的歷史了

一直到今天香火還是很鼎盛

我想它在豐原是一間很有名的廟吧

而慈濟宮的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巷子

就是廟東小吃街

還記得去年的過年

跟著均一家人來到這小吃街

可能因為大家來拜拜 順便吃東西的關係

當時的小吃街已經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

前胸貼著別人的後背

以小碎步的方式慢慢的前進

我是矮冬瓜

所以旁邊的攤位賣什麼東西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人多的關係 心情也特別容易浮躁

所以那天就隨便找一家店吃東西

而沒有品嘗到小吃街比較有名的東西

 

上個星期日 我跟均舊地重遊

到豐原去吃午餐

小吃街感覺寬闊許多

可以好好的看一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走進小吃街 大概到中段

有一家店好多人都在外面排隊

抬頭一看招牌 賣的正是豐原有名的小吃

豐原小吃2_清水排骨麵.JPG

↑ 清水排骨麵 ↑

店面不大 人潮絡繹不絕

雖然座位很小

可是大家為了美食還是甘願跟別人擠在一起

到底排骨麵的魅力是什麼呢

實在很好奇

豐原小吃1_清水排骨麵.JPG

↑ 店門外 ↑

店外有人排隊 又看到這個

有點搞不清楚是要排隊還是拿號碼牌

所以均去問了老闆

老闆說排隊就好了

面對店門 排左邊是外帶的 右邊是內用的

所以我們也趕快加入隊伍的行列

排隊的人雖然多 不過大家吃完麵就走了

所以流動率還挺快的

等了一下子 就輪到我跟均吃麵囉

點單主打排骨麵 也有米粉可以選擇

我跟均都點了排骨麵

豐原小吃3_清水排骨麵.JPG

↑ 排骨麵 ↑

上菜的速度非常快 才剛坐下來

麵就已經上桌了

這碗麵看起來很普通 聞起來卻非常的香

有豆芽菜和香菜 簡單的配料 襯托著主角

麵的上面一坨灰灰的是胡椒粉

不過別怕 攪拌一下就融入麵裡了 整碗麵更香囉

事不宜遲 先用筷子夾了一塊排骨

排骨非常的軟 用筷子就可以夾斷

排骨酥的味道有像鹽酥雞的感覺 好好吃

麵就是一般的黃麵 份量還滿多的

湯的鹹度剛剛好 味道也非常濃郁

吃了第一口 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真的好好吃喔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碗排骨酥麵

豐原小吃4_清水排骨麵.JPG

↑ 排骨酥近照 ↑

通常我不太喜歡吃排骨

因為有骨頭很麻煩 有時又難咬

有點麻煩 容易把自己弄得狼狽

所以我都敬而遠之

不過這家排骨麵 讓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除了前面提過它非常軟以外

重點是骨頭非常的少 就算有也是很小塊

有些肉塊有軟骨 但一咬就碎

整個很好入口

 

整個吃完 真的好滿足喔

外面還有好多人在排隊

所以就趕快讓位 繼續我們的下一攤

正餐吃完 有點渴了

所以下一攤就是冰店囉

從排骨麵店出來後

繼續往小吃街裡走個幾步就有一家冰店

均說這家冰店也是有名的

果然店的外面又是一陣人潮啊

豐原小吃5_鳳梨冰.JPG

↑ 店內的看板 ↑

看板的左半邊

介紹著冰果室的起源

豐原小吃6_鳳梨冰.JPG

↑ 店內的看板 ↑

看板的右半邊

這張的重點是馬英九總統的簽名

所以總統也有來吃過囉

不過簽名的那時 馬英九先生還不是總統

豐原小吃7_鳳梨冰.JPG

↑ 鳳梨冰 ↑

我想這是金樹冰果室的招牌吧

我們點的是小杯的

黃橙橙的顏色 看起來好討喜

先用吸管喝一口

甜味淡淡的 不過鳳梨的味道很夠

這鳳梨冰也讓我很滿意

豐原小吃8_鳳梨冰.JPG

↑ 鳳梨果肉 ↑

還在納悶為什麼要附一支湯匙

別桌的也用湯匙吃冰

原來是杯底有果肉啊

果肉不是新鮮的鳳梨 也不是用罐頭的

我想它應該是有醃漬過的吧

吃起來也不會很甜

因為有這果肉 讓整杯鳳梨冰更加完美

這天吃了兩樣好吃的東西 好開心啊

吃飽之後就到處逛逛

在小吃街發現了一樣東西

就是這個

豐原小吃9_1000cc紅茶.JPG

↑ 1000c.c 的紅茶 ↑

那時看到這1000cc的紅茶 只賣20元

瞬間覺得很划算

所以跑去買了一杯

杯子的質感還不錯 材質很厚

不過均說裡面加了有一半的冰塊

放在桌上還冰的冒煙耶

喝起來就是普通的紅茶 偏甜

不過衝著它是1000cc 又只有20元

所以其實也沒那麼差啦

 

豐原廟東小吃街

有許多好吃的東西

周邊還滿繁榮的 有許多店家可以逛逛

如果想吹冷氣 附近也有百貨公司

在這裡可以吃飽喝足 又可以打發時間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的

 

*相關資訊:廟東清水排骨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