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1.JPG

↑ 勝博殿招牌 ↑

相信大家都對這間店很熟悉了吧

我個人還滿喜歡勝博殿的

不單單是它美味的料理

我對勝博殿有幾段深刻的回憶

不好意思喔 請容小的我先話當年

連這次去勝博殿總共是三次

當然每次的心情都很愉快

第一次吃勝博殿是在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樓上

那是均要當兵前 我跟他最後一次去台北玩

之後就要分開好久好久

玩了一天 到了晚餐時間

均說要帶我去吃豬排飯

我想想應該只是普通的豬排飯吧

結果到了樓上之後 才發現它好像不那麼普通

一進去 帶位的服務人員就大喊"兩位"

雖然我知道大家沒在看的

可是臉也不禁紅了起來

點完餐之後 配菜很快的送上

我心想 完了 萬一出糗怎麼辦

因為有些東西我根本不知要怎麼用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吃豬排前要先磨芝麻的

還有第一次知道旁邊的瓶瓶罐罐要怎麼用

好在 均有吃過這種形式的

所以我沒出到糗

這天的心情非常複雜

愉快中又帶點悲傷 因為均要當兵了嘛

第二次吃勝博殿 地點在台中的新光三越

那時發現勝博殿在台中 真是興喜若狂

因為在台中也吃的到 就不用再大老遠的跑台北

當天的晚餐就是勝博殿囉

這次我已經不慌張了

完全清楚的知道吃豬排的步驟

這次記憶深刻的原因是

我跟均半小時左右就把晚餐給KO了

因為吃完飯後 我要回新竹了 趕車去呢

這兩次因為心情的關係沒有好好品嚐

不過我知道它是美味的 

 

話當年完畢 回歸正題吧

前幾天是我第三次到勝博殿吃飯

因為均有中秋節禮金

所以我們有多餘的錢可以吃好料的

那時均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要吃勝博殿 畢竟有一段時間沒去了

心裡對它有點兒想念

這次對勝博殿的感覺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一模一樣

他們家的服務還不錯 人員很親切 動作很迅速

勝博殿2_熱茶.JPG

↑ 熱茶 ↑

一坐定位 這杯熱茶很快就送上了

好像是玄米茶吧

喝完了也隨時會有人來加茶 好棒

勝博殿3_調味&沾醬.JPG

↑ 調味&醬料 ↑

照片前面我都還知道是什麼:牙籤、紙巾跟鹽

第一次去比較頭痛的是照片後面的那兩罐:和風醬和豬排醬

那時心想 要怎麼用啊

勝博殿4_配菜.JPG

↑ 配菜們 ↑

磨啊磨 吃飯前要先磨芝麻 之後才有香香的豬排喔

它的芝麻很容易磨 磨完之後芝麻整個超香的

當天的配菜是甜黑豆和牛蒡絲 還不錯吃

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家的高麗菜 非常好吃

高麗菜非常的清脆 也可以說它的菜葉很嫩

因為很好入口

加上勝博殿的和風香柚醬 超讚的

嘴裡滿滿的柚香 我很喜歡

勝博殿5_豬排醬.JPG

↑ 豬排醬 ↑

磨好的芝麻加上豬排醬

整個醬的味道有一點甜甜的

沾豬排一起吃 味道很調和

勝博殿6_酥嫩腰內肉.JPG

↑ 我的餐 ↑

整個餐上完已經是滿滿的一桌了

有飯、有菜、有湯還有豬排

很豐盛吧

勝博殿7_酥嫩腰內肉.JPG

↑ 酥嫩腰內肉(中) ↑

一直以來我到勝博殿都吃腰內肉

去了三次還沒有吃過別的

因為腰內肉的肉質比較軟嫩 所以我超愛的

豬排表面的粉不會厚厚的一層

炸的酥酥脆脆 可是吃的時候不會覺得油膩

肉非常的嫩 沒有太老的感覺 肉味鮮美

入口的時候覺得有肉汁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這豬排不用沾醬應該就很好吃了

均點的是里肌肉 因為外觀差不多 所以就不拍了

跟腰內肉不同是 里肌肉比較有嚼勁一點

勝博殿8_海帶味噌湯.JPG

↑ 海帶味噌湯 ↑

這湯我也很喜歡

在外面吃飯要喝到料多的湯還真不容易

當我打開這湯的蓋子時 很驚喜

因為海帶還真是多啊

湯的味道清清淡淡 調味剛剛好

湯頭很濃郁 非常好喝

湯是可以追加的

追加來的湯 也滿滿都是料

勝博殿9_甜點.JPG

↑ 甜點 ↑

甜點是荔枝布丁和抹茶冰淇淋

布丁的荔枝味道超鮮明的 甜度剛好

那天均問我說這是什麼 我說你吃就知道了

果然他一吃馬上就知道了

我也不用再公佈答案

冰淇淋非常綿密 抹茶味道濃厚

表面灑上黃豆粉 整個還滿對味的

甜點看起來好像很少

其實甜點只是為整個餐做Ending

好吃比較重要

 

整頓午餐就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囉

豬排雖然是普通的食物

不過它一樣可以做的不平凡

最重要還是要看處理食材的人的態度

這點我覺得勝博殿做的很好

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勝博殿最最根本的原因吧

 

*店家資訊(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2段111號(新光三越台中店9F)

電話:04-22552368

網址:勝博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