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節目中

要介紹台中的美食

不外乎是逢甲或東海商圈

可是說到傳統的小吃

美食節目一定會介紹這個地方 -- 台中的第二市場

台中第二市場一景1.JPG

↑ 台中第二市場 ↑

第二市場在台中車站的市區附近

我想它應該離台中市政府不遠

正確來說它位在三民路上

建築我覺得很復古

有點像是新竹的北門街

是那種早期台灣光復時代的感覺

 

以前上學的時候

坐公車總會經過這個地方

那時我對裡頭非常的好奇

從門口看進去裡面好像有一點暗暗的

有一種傳統市場的感覺

沒想到裡面是臥虎藏龍的情況

似乎隱藏了許多美食喔

這次剛好要去附近辦點事情

所以就到那邊吃午餐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1.JPG

↑ 第二市場小吃 ↑

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這一家

在三民路上的入口處

走過去就發現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

越到吃飯時間人越多 人潮絡繹不絕

心想這家店的魅力還真大啊

可以吸引到這麼多人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2.JPG

↑ Menu ↑

菜單上有許多的傳統小吃

想吃什麼就直接跟老闆點吧

不過最有名的好像就是Menu上頭最醒目的"菜頭粿+米腸+蛋"囉

電視上也都會介紹這個

所以去那邊當然不能錯過了

均負責排隊點餐

我剛好看到有位子

所以就先去佔位子

點好餐之後再自己把東西拿到座位上吃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3_菜頭粿+蛋+米腸.JPG

↑ 菜頭粿+米腸+蛋 ↑

菜單上一目了然的就知道

等等會出現的食物是什麼

不過這三個東西放在同一盤的吃法

我是第一次知道的

心裡一直在想說 真的好吃嗎

其實一拿來 我有驚訝到

因為看起來份量還挺多的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4_菜頭粿+蛋+米腸.JPG

↑ 菜頭粿+米腸+蛋 ↑

上一張照片蛋幾乎蓋住了全部

這張我把蛋闔起來

可以完整的呈現出來

左邊是米腸 右邊有點焦焦的就是菜頭粿

荷包蛋的蛋黃沒有全熟 是我最喜歡的吃法

把蛋黃的地方刺破 加蛋汁一起吃 我覺得很好吃

米腸非常的扎實 口感QQ的

菜頭粿滿清爽的 咀嚼的時候不會有糊在嘴裡的感覺

紅紅的醬 我覺得它是不辣的甜辣醬

就是只有甜甜的味道

如果想吃辣的 桌上有一大罐辣椒醬

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吃

因為都是容易有飽足感的東西

所以吃完之後還滿飽的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5_菜頭湯.JPG

↑ 菜頭湯 ↑

這是我點的

湯看起來很清澈 沒有什摩雜質

味道也很清爽

菜頭的口感剛剛好 既不太硬也不太軟

有一點點入湯頭的味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6_油豆腐湯.JPG

↑ 油豆腐湯 ↑

均點的

我想湯頭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就這樣 我們的午餐雖然簡單

不過也是吃的好滿足

在這家店的斜對面有一家也是在排隊的店

有時候剛到一個地方

通常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所以我們也跑過去排隊

發現原來是一家飲料店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7_老賴茶棧.JPG

↑ 老賴茶棧 ↑

跟菜頭粿那家店一樣普普通通

看起來好像跟外面的飲料店沒什麼差別

不過好多人都在排隊 而且大家幾乎都買紅茶

所以我們也有樣學樣的點了紅茶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8_老賴茶棧.JPG

↑ 老賴紅茶 ↑

先拍個杯子吧

杯身比外面的飲料店細長一點

杯子的封口也不是用機器的那種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9_老賴茶棧紅茶.JPG

↑ 老賴茶棧 紅茶 ↑

打開看看裡面 冰塊還挺多的

都是碎冰

應該就是前陣子很流行的紅茶冰吧

紅茶的茶味很濃郁

不過我覺得甜度偏甜

就茶味來說 我還滿喜歡的

 

許多人吃完菜頭粿之後

幾乎都是人手一杯帶著紅茶離開

似乎是一種模式

如果吃膩了餐廳的料理

或是東海逢甲的東西

來這裡品嚐傳統小吃

相信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喔

 

P.S 附上一張台中市政府的照片

台中市政府.JPG

↑ 台中市政府 ↑

我自己很喜歡台中市政府的建築 很特別

晚上映著燈光 整個感覺會更美

均說它是古蹟

希望以後市政府搬到新地方的時候

這裡可以開放內部參觀

到時我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