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09 *

因為隔天要到彰化喝喜酒

所以星期六早上就收好行李到台中去

到台中 先去科博館 最近有"水中蛟龍"的特展

說的是古生代在海裡生活的生物 有許多的化石

一開始我們先自己參觀

後來有解說員 所以我們就跟著解說員再看一次

這樣真的有比較了解

自己看會覺得那只是化石 牆上的文字有時不太懂它的意思

經過解說之後那些東西才變的有意義

看完特展 我們去看立體電影

這次兩部都很好看 驚險刺激 被嚇到好多次

就這樣 我們在科博館待了將近3個小時

展都看完了 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喔

均說去吃拉麵 這間拉麵店是他在網路上看到的

赤阪拉麵1_招牌.JPG

↑ 赤阪拉麵 ↑

電視冠軍就是常常會在日本台看到的那個節目

聽說是有得過獎的 所以到那裡吃吃看

赤阪拉麵2_座位.JPG

↑ 座位 ↑

那時是下午3點多 早過了吃飯時間

所以只有我們一桌 我坐的地方是沙發

裡面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間 是小巧型的

不過好像有2樓的樣子

赤阪拉麵4_名片背面.JPG

↑ 名片背面 ↑

我們去的是公益店

進到店裡面之後先在櫃檯點餐

琳瑯滿目的 看的我們是眼花撩亂

一時之間很難決定要吃什麼 所以就點了比較大眾的

赤阪拉麵5_黃金蛋.JPG

↑ 黃金蛋 ↑

每次去吃拉麵 我幾乎都會點這個

很愛吃蛋 如果是中間不太熟的更好

但這個黃金蛋味道偏甜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

赤阪拉麵6_醬油叉燒拉麵.JPG

↑ 醬油叉燒拉麵 ↑

這是我點的 湯頭滿濃郁的 不過有點油 喝多會膩

白白的東西是切的碎碎的洋蔥 還挺多的

本來以為只有一點點 沒想到攪開以後整個湯都是洋蔥的味道

洋蔥是我的天敵 我會吃 但是我不喜歡洋蔥的味道

所以能不吃就盡量不吃 最後我湯也沒喝完

這碗拉麵我唯一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麵很Q

很虛 我知道 是我太挑嘴了

赤阪拉麵7_赤阪拉麵.JPG

↑ 赤阪拉麵 ↑

均點的 紅紅的是日式泡菜

要點之前服務人員就說這會辣

剛好均是能吃辣又愛重口味的人 就點了這個

攪開之後湯其實不會太紅

我有喝一口湯 發現其實還滿辣的

不過均似乎覺得這碗拉麵很好吃 他說他還會再來

 

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吃完拉麵之後 總覺得要吃個甜點做ending

既然都來到公益路上就去買個銅鑼燒吃吧

星野銅鑼燒1_招牌.JPG

↑ 星野銅鑼燒 ↑

前幾年還有排隊的人潮

那陣子我們也為這瘋狂過一段時間

吃了之後還想再吃

不過最近都沒有人排隊 熱潮似乎是過了

星野銅鑼燒2_原味&抹茶.JPG

↑ 原味&抹茶 ↑

這種東西好像大家都會一盒一盒買

我們只買2個 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會覺得不太好意思

不過有時就只想吃一個 買多也吃不完

星野銅鑼燒3_原味&抹茶.JPG

↑ 原味&抹茶 ↑

銅鑼燒滿大個的 中間包了滿滿的鮮奶油和紅豆的內餡

它是從冷凍被拿出來的 我們吃的時候已經解凍的差不多

我吃的是抹茶口味 抹茶會有一點苦苦的

剛好可以把紅豆的甜味稍為中和掉一點

銅鑼燒的皮不會太厚 所以不會搶了內餡的味道

整個銅鑼燒就是好吃的沒話說

 

整個白天的行程到這裡告一段落

先回家休息一下 晚上到逢甲夜市吃到飽

不過這天我的戰力大減

到逢甲夜市我只吃了半個半月燒 幾片月亮蝦餅和一袋拉茶

要說一下的是 我們買的月亮蝦餅60元

雖說是比餐廳便宜的多 但在夜市來說我覺得算貴

而且後來發現另一攤賣40元

我們買貴了20元 整個想吐血

 

* 2010.01.10 *

天氣非常的好 溫度有稍微回升一點

這天我們要到彰化喝喜酒

新娘是以前我們在7-11工作的一個同事

聽到她要訂婚的消息 大家都非常驚訝

她家在彰化的二林鎮

一個星期前有先問她一下附近的交通狀況

結果她說沒有公車會經過 那時就想應該是鄉下吧

結果還真的 大馬路走沒幾分鐘就轉進較小的道路

旁邊都是田 她的家也是在田的中間

在她家附近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我一直都想在油菜花田拍一張 終於如願

油菜花田3_in彰化二林.JPG

↑ 油菜花田 ↑

鄉村風景 靜下心來看 其實它是很美的

是我1_in彰化二林.JPG

↑ 是我 ↑

這天的太陽真的很大 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喜宴的最後也有跟新娘拍照

合照4_in彰化二林.JPG

↑ with新娘 ↑

這天的天氣真好 超適合結婚的

 

* 2010.01.16 *

這天看完醫生都中午了

停車地方的對面有一家50 Pizza

剛好最近想吃pizza 所以就過去那裡吃中餐

50 Pizza1_四維店.JPG

↑ 50 Pizza四維店 ↑

這家以前跟均去過一次 是幾年前的事了

睽違了那麼久再去 發現它一點都沒變耶

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 沒想到中午用餐時間卻客滿了

這裡滿適合家庭聚餐的

50 Pizza2_我們點的東西.JPG

↑ 我們的午餐 ↑

點了一個漢堡 美國脆薯 6吋的燻雞pizza

2杯飲料 前面是熱紅茶 後面那杯是柳橙汁

這裡的東西味道還滿好的 份量適中

如果想吃pizza又不想吃太多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回家前到RT去買蛋糕

準備提前幫老爸過生日

這是他退休後第一個生日

全家幫他慶生 他感動到快哭了

我家老爸就是這麼感性

RT蛋糕1_真橙.JPG

↑ 生日蛋糕:真橙 ↑

這個蛋糕8吋 表面裝飾簡單大方

RT現場有滿多蛋糕可以選擇 旁邊也都有小牌子

可以知道這個蛋糕的內容

看來看去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RT蛋糕2_真橙剖面.JPG

↑ 真橙 ↑

有2個夾層

第一層是伯爵茶幕斯

底下的夾層有濃濃的巧克力奶油 核果和一點點的柳橙皮

蛋糕非常的柔軟

因為有伯爵茶幕斯和淡淡的橙香

所以整個蛋糕吃起來並不膩 味道很調和

最近很喜歡橙香的味道

只要有這個成分的 通常我都會買

不只吃的東西 連保養品都是

 

就這樣老爸開開心心的過了他的生日

希望他每年都能健健康康 無憂無慮的

 

* 2010.01.23 *之一

每個星期只要有空都會到十八尖山走走 當作運動

今天也不例外

最近十八尖山慢慢多了很多漂亮的花

有人工栽種的 也有自然開花的

茶花1_in十八尖山.JPG

↑ 茶花 ↑

今天去就發現這茶花 雖然小小的 卻開的很美

所以就幫它照了一張個人照

每年新竹也都會舉辦茶花季的活動

看到美麗的東西 索性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 2010.01.23 *之二

LACOSTE粉紅鞋.JPG

↑ LACOSTE粉紅鞋 ↑

均今天幫我買了這雙鞋

是我看了很久而且喜歡的鞋款

剛好在做特價 不到1000元 就帶回家了

它是不是新款的 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點是它是粉紅色(:一看到粉紅色就無法自拔的人)

還有 裡面有均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