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成1.JPG

OH YA!!! 採草莓囉

與其在家動手指玩開心農場 我覺得親自下田收成的樂趣比較多

上星期妹妹從公司回來之後就說她想採草莓 而我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活動

所以那時就約好這個星期四 也就是昨天到大湖採草莓

這天媽媽放假 妹妹則是請假一天

我們全家在七點多的時候就出門了 這天的行程並不趕

先是悠閒的吃早餐 再來是不急不徐的到廟裡拜拜

然後才出發到苗栗去 新竹往苗栗不用一小時就到了

所以我們到苗栗也才早上10點多

大湖酒莊文化館2.JPG

↑ 大湖草莓文化館 ↑

來到大湖 我們沒有先去採草莓 而是先到附近走走

所以就來這個充滿草莓的地方 可以是草莓文化館 也可以說它是大湖酒莊

裡面所有的東西都跟草莓有關 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是

有草莓做的餅干、糖果、酒、醋 也有沐浴乳 還有椅子和娃娃

應有盡有 看的目不暇給

可是我們一樣都沒買 因為觀光地區的東西價格都不便宜

有看到照片右下方那個大草莓嗎 一看就是取景的好地方

是我1_in大湖酒莊.JPG

↑ 是我in大湖 ↑

來這裡還是要跟草莓照一張 才是不虛此行

幸運的是 這時遊客還沒有很多

所以在這裡照了不少張 

大湖酒莊文化館4_草莓冰淇淋.JPG

↑ 草莓冰淇淋 ↑

在裡頭逛了那麼久 冰淇淋是令我最心動的東西

有3種口味:草莓冰淇淋、草莓酒、草莓優格

每種都買了一個 我吃的是優格口味的

大湖酒莊文化館5_草莓冰淇淋.JPG

↑ 草莓冰淇淋 ↑

打開之後都是一樣的粉紅色

草苺酒有酒的味道 我比較不喜歡

優格口味酸酸的 草莓味沒那麼重 甜度剛剛好

純正草莓口味的 有很香的草莓味 也是3種裡面最甜的

大湖酒莊文化館6_養生蛋.JPG

↑ 養生蛋 ↑

我家的媽媽不喜歡吃冰 所以她去買了這個養生蛋

不知道它跟草莓是不是也有關係

 

逛呀逛的 到了午餐時間 於是我們開始找吃飯的餐廳

但這正是我們家最麻煩的地方

因為爸爸媽媽和姑姑 不常外食 所以要選他們吃的習慣的

花間集1_可愛店in大湖.JPG

↑ 花間集 ↑

這是一家裝潢可愛的店 是我絕對會選擇的地方

賣的是簡餐 有義大利麵、火鍋或是燉飯 價格大約100-200左右

這家店到處都有可愛的風景

花間集2_窗景.JPG

↑ 花間集窗景 ↑

花間集3_草莓紀念品.JPG

↑ 花間集紀念品 ↑

這家店裡面也有許多關於草苺的商品

最想要的是可以掛衣服的衣架 超可愛的說

但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的我 這天出門我一毛錢都沒帶

所以只能含淚跟草苺衣架道別了

雖然這家店我很想進去吃飯

但是我家的老爸說他吃不習慣 所以說了那麼多

結論是我們並沒有在這邊吃午餐

於是我們經過文化館繼續往前走 那裡有幾家客家餐館

全家走進其中一間 我跟妹都坐了下來

不過大人們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家的菜 所以又走了出去

那裡是苗栗 幾乎都是客家菜 本想繼續往前走的

妹說客家菜不都一樣嗎 沒錯 而且我們家一向不愛吃客家菜

這時爸就提議說去草莓文化館的四樓吧 那裡有餐館

所以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又到了文化館裡

但是那裡的東西還不是普通的貴耶 應該是外面的2-3倍吧

所以我就搞不懂老爸 這裡的東西跟花間集的差不多

為什麼這裡他就可以吃的習慣咧

餐點的部份放上照片 口味不予置評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1_Menu.JPG

↑ Menu ↑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2_玉米濃湯.JPG

↑ 附餐:玉米濃湯 ↑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3_沙拉.JPG

↑ 附餐:沙拉 ↑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4_脆皮雞腿.JPG

↑ 主餐:脆皮雞腿 ↑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5_甜點&水果.JPG

↑ 甜點&水果 ↑

大湖酒莊文化館四樓餐廳6_紅茶.JPG

↑ 附飲料:冰紅茶 ↑

 

吃了這麼多東西 體力充足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採草莓囉

進到苗栗的範圍 沿路開到草苺文化館 路旁幾乎都是草莓園

等我們吃完飯 往回開了一小段 看到一家覺得還不錯的 所以就停下車

草莓園阿姨一看到有車停下來 連忙過來親切的招呼

一人給了一個籃子裡面有裝草莓的箱子和一把剪刀

跟我們說明哪邊可以採和要怎麼採

接著採草莓活動正式的展開了

大湖草莓園1.JPG

↑ 草莓園 ↑

那時還覺得這一片夠我們採嗎

後來事實證明非常夠 而且根本採不完

大湖草莓園2.JPG

↑ 花&果實 ↑

因為有玩開心農場 所以大概知道草莓叢會長什麼樣子

但是看到實品 才真正的感覺到有多大的不同

心中的感動也是截然不同的 

是我4_採草莓囉.JPG

↑ 是我採草莓 ↑

小時候有採過草苺 不過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沒什麼印象

所以這次來可以說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採草莓吧 意義非凡

早上起床 新竹在下雨 到苗栗天氣晴朗多了

採草莓的這時 陽光有時會探出頭來

是我5_收成.JPG

↑ 是我 收成 ↑

本來以為採草莓嘛 應該沒什麼吧

結果我太小看它了 其實採草莓也是會累的

因為要一直做起立蹲下的運動 而且會流汗的

最後我是採的腰酸背痛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會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沒多久我們大家已經都採滿一箱 準備收工

因為草莓禁不起壓 所以滿出來的部份

草莓園阿姨很細心的幫我們分箱

紀念品2_7盒草莓.JPG

↑ 7箱草苺 ↑

回來總共帶回7箱草苺 對於吃這方面 我們家可是不惜成本

我們自己留2箱 其他都是要給個人拿去做公關 請同事或朋友的

紀念品1_草莓粉&草莓蛋捲.JPG

↑ 紀念品 ↑

除了草苺 還帶回2樣紀念品:草莓粉&蛋捲

草莓粉是草莓園阿姨送的 有問她草莓粉是要做什麼的

阿姨說是沾水果用的 很像酸梅粉 但是味道更香

草莓蛋捲是在文化館的外圍商店買的

蛋捲阿姨很熱心的招呼我們試吃

還當場做了熱呼呼的蛋捲請我們

原來剛做好的蛋捲是軟的 冷了才變脆的

 

這趟採草莓之行 我覺得很好玩

光是坐在沙發上吃草莓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還是要親身去採比較有成就感

草莓園阿姨說到過年還是有草莓可以採喔

趁著過年長假 來一趟草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