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的頭一天 新竹下著雨 氣溫低

這天我們全家到台北去玩

本來以為台北的天氣應該很糟

但到了台北 才知道那裡出大太陽 還有點熱呢

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忠烈祠1.JPG

↑ 忠烈祠 ↑

台北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位於圓山的忠烈祠

這裡供奉著許多對國家有功的先賢烈士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大年初一來這種地方很忌諱

不過我們家可是百無禁忌 而且還非常愛來

因為這裡有衛兵交接的儀式 我們就是為這來的

我跟妹都很喜歡看衛兵交接儀式

之所以會這樣 我覺得是我爸幫我們培養出來的

小時候的星期假日

只要我爸有空就會帶著我們姐妹倆到忠烈祠來看交接儀式

所以我們對這裡並不陌生

有一段時間 這樣的狂熱漸漸淡去

不過幾個月前 突然慢慢的想起這段回憶

狂熱又回來了 之前到中正紀念堂看過小型的儀式

趁著初一全家出遊的日子 到忠烈祠去看大型的

忠烈祠1.JPG

↑ 忠烈祠 ↑

10點多到了忠烈祠 交接儀式還沒開始

先到處逛逛拍照 這裡不乏許多的中外遊客

看這個門面 還真是氣勢非凡啊

忠烈祠2.JPG

↑ 忠烈祠廣場 ↑

進了剛剛那個牌樓 就會看到這個大廣場

從門口走到裡面 有一小段距離

可以慢慢的走到裡面 跟烈士們致敬一下

忠烈祠3.JPG

↑ 烈士祠 ↑

這裡是烈士祠的旁廳

好像有分文武兩廳

忠烈祠4.JPG

↑ 烈士祠 ↑

這裡是正廳 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

太靠近會被穿黑西裝的人制止

是我_in忠烈祠.JPG

↑ 是我 ↑

在交接儀式開始之前 先跟站在牌樓的衛兵照一張

因為他氣勢凌人 所以我不敢太靠近 站在他旁邊還挺緊張的

有些遊客為了拍照 不小心碰到他 他會跺槍來提醒你 不要再靠近囉

忠烈祠8_衛兵交接.JPG

↑ 交接儀式 ↑

整點到 交接儀式開始

站在牌樓的先不管他 先到烈士祠正廳把人換出來

遊客們就跟著他們一起前進 當然我們不用踢正步

經過長長的廣場 快到烈士祠時會停在這裡做一些耍槍的動作

忠烈祠11_衛兵交接.JPG

↑ 烈士祠交接儀式 ↑

再來就是進到裡面來 這裡氣氛莊嚴 進來必須脫帽

忠烈祠12_衛兵交接.JPG

↑ 交接儀式 ↑

裡面換班了 又走出來 要到門口去進行下一段的交接

忠烈祠14_衛兵交接.JPG

↑ 交接儀式 ↑

這裡 交接儀式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等衛兵在衛兵台上站定後 整個交接儀式正式結束 歷時15分鐘左右

然後開放給遊客拍照

之所以愛看交接儀式 除了爸爸的關係外

還有喜歡感受這種非凡的氣勢

每次看完整個交接儀式 都會覺得很感動

 

交接儀式看完 接近中午12點

想說這天的天氣不錯 可以到淡水走走 順便吃東西

所以我們一家人就開車到漁人碼頭吃飯

來到漁人碼頭天氣陰陰的 海風大 飄了一點小雨

海邊的天氣果然還是比較不一樣

淡水漁人碼頭1.JPG

↑ 漁人碼頭魚市 ↑

這裡面看起來好像有吃的 所以我們往裡面走

果然2樓就有餐廳

淡水漁人碼頭2_餐廳.JPG

↑ 海龍王 深魚餐廳 ↑

這裡都是一桌10人的桌子 採用單點的方式

本來對這裡不抱任何希望

沒想到這裡的菜還滿合我胃口的

我們點了2盤炒飯、櫻花蝦高麗菜、三杯豆腐、鳳梨蝦球、彩椒杏鮑菇和味噌魚湯

鹹淡和份量都是剛剛好 在這裡我們飽餐一頓

淡水漁人碼頭4_情人橋.JPG

↑ 情人橋 ↑

吃飽了就到附近散散步

我們走過這個情人橋 到對面的市集去逛逛

淡水漁人碼頭5_情人橋.JPG

↑ 情人橋上 ↑

走到下坡的地方 覺得它的盡頭好像沒入海裡了

覺得這景象還不錯就拍了下來

 

散步完 回到車上 已經是下午2點多

本想繼續到木柵動物園的 結果爸爸說要回家了

...我不要回家啦 人家還很期待到動物園的說

不過也沒辦法 畢竟開車的是老爸

要回家了 整個沒力 於是我一上車就睡死了

回到家 下午五點多

然後六點多 吃媽媽煮的愛心晚餐

大年初一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