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抱著"起床會是晴天"的希望入睡

在清境的第二天 睜開眼睛希望還是落空了

這天整天都下著雨 遊玩的興致多少都被影響到

雖然如此 心想畢竟都來到清境了 還是去幾個地方走走吧

只是今天的行程沒有那麼多

 

這天本來想早一點起床到青青草原去的

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乾脆再睡晚一個小時

起床之後 梳洗一番 接著就下樓吃民宿準備的早餐

均17_歐鄉美邸吃早餐.jpg

↑ 均 民宿吃早餐 ↑

這天早上均看起來很有精神

吃早餐的時候 感覺他吃得很開心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就請民宿主人推薦下雨天有哪些景點可以去

聽了民宿主人的建議 我們決定要坐一般公車到終點站"博望新村"去看看

所以撐著雨傘 走到國民賓館的附近搭車

清境DAY2-7_清景旅遊圖.JPG

↑ 旅遊景點圖 ↑

途中我們經過遊客服務中心

看到這可愛的OPEN醬在幫遊客們介紹景點

這一區似乎到處都有OPEN醬的蹤跡

 

公車的班次雖然不多 但我們剛好接近下一班公車的時間

所以等了一下 就坐上公車一路往上走囉

沿途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也有經過青青草原

感覺這天的青青草原裡人應該不多吧

而我們也在納悶 下雨天羊咩咩們會出來嗎

坐了大概20分鐘左右的車 我們來到"博望新村"

清境DAY2-9_博望新村_入口.JPG

↑ 博望新村入口 ↑

清境農場這個地方的開發史 要從國軍撤退來台開始說起

從四川雲南撤退到台灣來

為了防範共軍的侵襲 所以在這裡設了一個基地

漸漸的局勢改變 不再需要打仗 士兵們也就在這裡落地生根

清淨這裡有6個像博望新村這樣的村落

因為有他們在這裡開墾 整個清境農場也才慢慢的成形

清境DAY2-8_博望新村_街道圖.JPG

↑ 博望新村街道圖 ↑

這裡可以說是一個小社區

撤退來台前 有些士兵已經跟當地人結婚

這些家眷跟著士兵一起到台灣來 也把當地的文化一起帶過來

清境有許多美食都是雲南風味的料理 就是最顯著的影響

博望新村有許多特色小店和民宿

不曉得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我們來的這天一家店都沒開

路上只有我跟均2個遊客 其他人看起來都是這邊的居民

我覺得我們2人似乎是打擾到這裡的寧靜了

清境DAY2-11_博望新村_街道.JPG

↑ 博望新村 ↑

這些住家都是矮房子 看起來像眷村

雖然店沒有開 看看這些房子也都跟在平地有不同的感受

均18_in博望新村.JPG

↑ 均 in博望新村 ↑

走過剛剛那些房子後 開始有下坡的路

我是站在要下坡的地方拍房子的照片

所以均為了怕我跌倒想扶著我 才會有這樣的姿勢

 

在博望新村走走 看看風景

很快的 我們發現好像已經都走過了耶

所以一個小時後 我們又搭著車回到小瑞士花園

清境DAY2-21_小瑞士花園_招牌.JPG

↑ 小瑞士花園 ↑

前一天來小瑞士花園看的是夜景

這天再來一次可以看到小瑞士花園白天的景

2種景色 有不同的感覺

是我18_in小瑞士花園.JPG

↑ 是我 in小瑞士花園 ↑

這天霧氣偏重 朦朦朧朧的

湖景變得更美了

 

中午用餐時刻到了

我們離開小瑞士花園 來到前一天打算要去的雲舞樓吃飯

清境DAY2-23_雲舞樓_招牌.JPG

↑ 雲舞樓 ↑

據民宿主人說 這家是清境第一好吃的餐廳

賣的是段家的雲南料理

段家在雲南好像頗有名氣的樣子

 

吃完中餐之後 下雨天讓我的遊興銳減加上有點想睡覺

所以就先回民宿休息 連下午茶都不吃 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

白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一直睡到下午4點多

因為晚上我們要到國民賓館吃牛排

均已經訂好五點的位子

所以我們起床又匆匆忙忙的準備出門

清境DAY2-35_國民賓館_門口.JPG

↑ 國民賓館入口 ↑

國民賓館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

非常容易發現的一個據點

聽說這裡的牛排還不錯

就把它排入行程裡

清境DAY2-34_國民賓館_別人車上的雪人.JPG

↑ 別人車上的雪人 ↑

國民賓館外面停了很多車 其中一部車上堆了一個可愛的雪人

我想它應該是剛從合歡山下來的吧

在清境的這幾天 合歡山有下雪

幾乎從合歡山下來的人 車上都會堆雪人

沒摸過雪 跑過去摸了一下

雪摸起來感覺像ㄘㄨㄚˋ冰 沒有想像中的細

 

在國民賓館吃完晚餐

裡面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在裡面逛了一下才離開

接著我們又到遊客服務中心

這裡已經是我們在清境最常去的地方

均到7-11買泡麵 他一直想在清境吃泡麵

而我到星巴克買了橙香那堤和草莓塔 準備回民宿吃宵夜

晚上依然有我最愛的泡澡時間

在清境的第二天就這樣的結束了

這天的行程雖然不多 不過我覺得很悠閒又愜意

不用急著跑到下一個地方 是輕鬆的一天

 

You May Want To Read:

1. 雲舞樓 -- in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