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DAY3-4_清境一景.JPG

清境第三天 天空終於放晴 不再下雨

這天我們的主要行程是青青草原

來清境如果沒去青青草原 就好像沒來過一樣

好險在這裡待了3天 才能在晴朗的天氣去青青草原

這天我們起了一大早 整理好行李之後 就火速的退房

打算搭第一班接駁車到青青草原去

從民宿走到遊客中心 一路上心情大好

因為這天的空氣聞起來不再溼冷 而有清爽的感覺

清境DAY3-3_星巴克早餐.jpg

↑ 星巴克早餐 ↑

這天我們的早餐在星巴克吃

點飲料搭配麵包和沙拉挺划算的

麵包是我最近很愛的軟法麵包 果然超好吃

出門的時候耽誤了一點時間 所以這頓早餐吃的有點趕

接著我們就搭上接駁車往青青草原出發

清境DAY3-6_青青草原_入口.JPG

↑ 青青草原入口 ↑

難得可以看到大片的草原

所以我一直想來這裡看看

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看羊咩咩囉

清境DAY3-15_青青草原綿羊秀_羊.JPG

 ↑ 羊咩咩 ↑

在我們到達青青草原的時候 綿羊秀還沒開始

於是我們慢慢的走到綿羊秀場

到了那裡 就看到有幾隻羊在柵欄外 大家樂得高興 趕緊買飼料來餵牠們

這裡的羊不怕人 還認得飼料的袋子

看到有拿飼料的人 羊咩咩們就會馬上包圍那個人

相對羊咩咩們那麼大方 我就顯的很拘謹了

因為我超怕接近動物的

清境DAY3-34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綿羊秀 ↑

等了一會兒 綿羊秀開始了

看秀的同時 也能吸收到一點關於羊的小知識

不過 我忙著拍照 所以聽進去了 但什麼也沒記住

清境DAY3-47_青青草原_綿羊城堡.JPG

↑ 綿羊城堡 ↑

看完綿羊秀 我們到綿羊城堡去

這外觀跟名字一樣 真的像是一座城堡

清境DAY3-48_青青草原_小羊.JPG

↑ 小羊 ↑

綿羊城堡裡有剛出生的小羊 牠們還會咩咩叫喔

感覺剛出生的小羊比較可愛耶

清境DAY3-49_青青草原_羊乃雪糕&冰淇淋.JPG

↑ 羊奶雪糕&冰淇淋 ↑

在綿羊城堡買的 買完之後 我們在外面的座位吃

羊奶的味道滿重的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 早上我都喝羊奶

那時也沒有覺得怎麼樣

現在吃羊奶冰淇淋 卻有一點無法忍受的感覺

也許是太久沒吃的關係吧

 

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 想到下面的市集吃午餐

途中又經過了綿羊秀場 這裡可以騎馬加餵羊

均一直鼓勵我做這2件事 本來我是真的不敢

但後來想想 都來到清境了 沒體驗一下 豈不是白來了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囉

是我33_騎馬中.JPG

↑ 是我 騎馬中 ↑

馬真的很高 所以上馬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

過程中 我一直很緊張 有快要掉下去的感覺

我一直緊緊的抓著馬鞍 完全不敢放手

平安的繞完一圈後 我突然覺得騎馬是一件好玩的事

是我37_餵羊中.JPG

↑ 是我 餵羊中 ↑

騎完馬之後 接著要來體驗另外一件事:餵羊

我可是克服了心理障礙 才會有這個畫面的

把飼料倒在手上 蹲低姿勢 羊群就會靠過來了

羊接觸到手掌 有股濕濕熱熱的感覺

其實牠們都還滿乖的

2包飼料餵完後 我覺得跟羊咩咩接觸也是一件好玩的事

 

2件在清境要體驗的事都做完了 我們離開青青草原

繼續往下走 可以看到一個市集 也可以叫它美食街

所以我們的午餐有著落了

清境DAY3-57_美食街午餐.JPG.jpg

↑ 市集其中一攤 ↑

這裡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所以就隨意找了一家

 

午餐完畢 在那裡稍微逛了一下

接著又繼續往下走到觀山牧區去

清境DAY3-65_觀山牧區_售票亭.JPG

↑ 觀山牧區入口 ↑

這裡也有幾場秀可以看 但時間不湊巧 所以我們只有在裡面走走

觀山牧區是個風景不錯的地方

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巒和村落

裡頭到處都有羊咩咩在吃草

清境DAY3-73_步步高升一景.JPG

↑ 步步高升 ↑

離開觀山牧區繼續往前走 會看到這個名叫"步步高升"的階梯

新年來走這個是想討個吉利 希望未來的一年也能夠步步高升

清境DAY3-75_櫻花步道.JPG

↑ 櫻花步道 ↑

步步高升的旁邊就是櫻花步道了

這裡的櫻花開的漂亮又密集

清境DAY3-77_乾坤農場遊客中心.JPG

↑ 乾坤農場遊客中心 ↑

另一個遊客服務中心 比統一經營的那個再上面一點

這裡是我們在清境的最後一站

在裡面稍微逛了一下

到外面的座位喝羊奶咖啡 吃我們在市集買的水果

看看從合歡山下來的車子上堆的雪人 然後評比誰堆的比較好

就這樣 悠閒的消磨剩餘的時間

最後我們搭公車到博望新村去 要在那裡等回台中的直達車

還有一點時間 又進到博望新村 這天的店面依然沒開

感覺又打擾他們一次 真是不好意思啊

發車時間到了 我們坐上直達車回台中

3天2夜的清境之旅 在這裡畫下句點囉

 

這次的清境之旅 我覺得還不錯

這裡的空氣清新 景致也滿漂亮的

雖然被下雨天打壞了我們排好的行程

不過計劃中的地方我們都有去過一次

該做的事也都做了 該買的東西也都買了

是一個接近完美的旅程

因為下雨的關係增添了些許的不完美

但就是這不完美 讓我看到清境被雲霧繚繞的美景

也就是這不完美 讓我還想再去清境一次

看看它天氣晴朗 風光明媚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