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DAY1-14_瑪格麗特_招牌.JPG

瑪格麗特花園是我在清境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來到這裡我覺得是命運的安排

在到清境之前 我跟均說要找一家可愛的餐廳 那時一直沒有找到

本來那天中午我們要去一家民宿兼餐廳吃燈籠果的料理

早上打電話要去訂位 結果說餐廳不營業

我們在車上的時候 一直在想中午要吃什麼

上山之後陸續出現許多店家的招牌 我就專看有提供餐飲的地方

在左邊的山壁上看到瑪格麗特的紫色招牌 突然有想去的感覺

那時沒發現它其實就在我們的右邊

到民宿放行李之後 要到外面吃午餐

民宿主人推薦了幾家不錯的餐廳 瑪格麗特是其中的一家

民宿主人說瑪格麗特是全清境最漂亮和第二好吃的餐廳

於是那天的午餐就決定了

不過瑪格麗特離我們住的地方頗遠

我們走上茶園步道接翠湖步道 就這樣一直走下山

翠湖步道的終點對面就是瑪格麗特了

我們大約走了40分鐘左右吧

清境DAY1-21_瑪格麗特一景.JPG

↑ 紫屋餐廳 ↑

整家餐廳沿著山壁層層建築

入口處在上面的那個路段

進到裡面順著樓梯往下走就是各個用餐的地方

如果一直往下走 到了底下的入口可以看到整棟建築

而對面就是瑪格麗特所經營的民宿

紫屋餐廳 店如其名 不管是餐具 家具 甚至是裝潢 幾乎都是紫色的

餐廳的佈置也很有巧思 我覺得它是一家可愛的餐廳 

清境DAY1-15_瑪格麗特_用餐區.JPG

↑ 用餐空間 ↑

從門口往下走會看到這個用餐空間

覺得這裡的佈置很溫馨 也蠻有氣氛的

清境DAY1-16_瑪格麗特_用餐區.JPG

↑ 用餐空間 ↑

再往下走 會來到這裡 人多的話有大圓桌可以坐

餐廳的座位還滿多的 即使是尖峰時刻 也不怕沒座位可以吃飯

清境DAY1-17_瑪格麗特一景.JPG

↑ 紫屋一景 ↑

我跟均用餐的地方還要再往下走一層

這一層有吧台 吧台之後就是這個空間

這裡風景不錯 如果那天沒下雨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做在這裡吃飯

清境DAY1-18_瑪格麗特一景.JPG

↑ 吧台 ↑

吧台也是紫色的 還貼了馬賽克磁磚 這樣感覺很可愛

這一層的空間很大 有不少座位

清境DAY1-19_瑪格麗特一景.JPG

↑ 座位 ↑

我們坐的地方後面的座位 我一直在想它是幾人坐的

它有一個小桌子和一長排的椅子 我想它應該是給很多人坐的吧

不過均說它是2個人的位子 因為桌子只夠2個人用

嗯~還滿有道理的 我怎麼都沒想到

不過坐在這裡感覺吃飯不舒適 所以我們沒有選這個位子

清境DAY1-20_瑪格麗特一景.JPG

↑ 搖椅 ↑

搖椅我還滿想坐坐看的 不過當天下雨 椅子都濕濕的

只好放棄了 不然坐在上面拍張照片應該不錯吧

清境DAY1-23_瑪格麗特一景.JPG

↑ 瑪格麗特 ↑

民宿前面的花叢 從民宿走出來的伯柏說它就是瑪格麗特

小巧可愛的花朵 我很喜歡

我沒看過花有這樣的 裡面是白的 外面才有顏色

有的還偏一點咖啡色 很特別喔

清境DAY1-24_瑪格麗特一景.JPG

↑ 窗景 ↑

從我們的位子往外照的

這裡也可以看到碧湖 而且距離更近更清楚

清境DAY1-25_瑪格麗特_桌花.JPG

↑ 桌花 ↑

每張桌上都會擺一盆花

看著旁邊的花 用餐心情變的更好了

清境DAY1-26_瑪格麗特_我們的座位.JPG

↑ 我們的座位 ↑

我們選的是靠窗的位子

可以邊看風景邊吃飯

不過當天氣溫偏低 坐在這裡有點冷

後來才看到有些座位旁邊有火爐的

清境DAY1-30_瑪格麗特_Menu.JPG

↑ Menu ↑

Menu當然是紫色的 菜色方面也是偏雲南料理的

有多種樣式可選 人多可以採合菜的方式

人少 像我們只有2人的 有套餐可以選

2人如果採點菜的方式 我覺得很吃虧

很多東西想點 又不能點太多 怕會吃的太撐

所以我們點的是套餐 再加一道特色料理和飲料

清境DAY1-31_瑪格麗特餐_茴香義式脆皮雞.JPG

↑ 茴香義式脆皮雞 ↑

一道特色料理 民宿主人有推薦 所以點來吃吃看

雞肉很嫩 外圍裹了一層粉 吃起來酥酥的 很香

醬汁酸酸甜甜的 香料味道重 最上面放的應該是蘋果吧

整道菜吃起來不會膩 有越吃越順口的感覺

口感和味道都是以前沒吃過的 滿好吃的

清境DAY1-32_瑪格麗特餐_宮保雞丁套餐.JPG.jpg

↑ 宮保雞丁套餐 ↑

套餐有主菜、配菜、飯和湯

一般在外面吃宮保雞丁 肉都沒幾塊 這裡的不會 有吃到很多雞肉

味道上鹹淡適中 不會太辣 配菜口味也還不錯

湯是雞湯 冷天喝雞湯最好了 身體都暖了起來 

清境DAY1-33_瑪格麗特餐_霧上梅汁里肌套餐.JPG.jpg

↑ 霧上梅汁里肌套餐 ↑

這道口味可特別了

梅子的味道重 吃起來酸甜酸甜 還吃得到梅子的顆粒

里肌肉嫩嫩的 入口感覺很滑順

清境DAY1-34_瑪格麗特餐_焦糖瑪格麗特.JPG

↑ 焦糖瑪格麗特 ↑

均點的咖啡

上面的拉花好可愛啊

還有杯子也很棒 好想帶一個回家

有問老闆杯子哪裡買的 老闆說都是他們自己訂作的

意思是外面買不到囉 如果有 我一定會買回家的

清境DAY1-35_瑪格麗特餐_約克夏奶茶.JPG

↑ 約克夏奶茶 ↑

奶茶口味有分很多種 現在只記得有橙香的

我點的是杏仁口味的 我超愛杏仁味的 好香

奶茶滿濃郁的 不會太甜

喝雞湯暖身體 喝奶茶可以暖心

 

在清境的第一天 我們得到了這個意外的驚喜

俗話說的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沒有吃到燈籠果 但我們在瑪格麗特吃到好吃的料理 度過愉快的時光

那天中午 我們在瑪格麗特吃得好飽好滿足

這邊的東西是真的好吃 整個意猶未盡喔

 

最後附上也是紫色的名片

清境DAY1-27_瑪格麗特_名片正面.JPG

↑ 正面 ↑

清境DAY1-28_瑪格麗特_名片背面.JPG

↑ 背面 ↑

清境DAY1-29_瑪格麗特_名片內頁.JPG

↑ 內頁 ↑

瑪格麗特也有經營民宿喔

 

*相關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39-1號

電話:049-2802923

網站:1. 瑪格麗特霧上咖啡館

         2. 瑪格麗特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