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DAY2-23_雲舞樓_招牌.JPG

據民宿主人的說法 清境有三大好吃的東西

第三是7-11 第二是第一天去吃的瑪格麗特

而第一就是這家雲舞樓了

這裡賣的是滇緬料理段家私房菜

清境這裡有不少的雲南料理 都是當初國軍撤退來台帶過來的

有看天龍八部的人大概都曉得裡面的大理國王子姓段

雲舞樓的主人也姓段 不知他們是否認識呢

雲舞樓在我們所住的民宿附近 走路應該5分鐘就到了吧

這家在清境頗有名氣 加上我們沒有嚐過雲南料理

所以早就把它排入行程之中

有名宿主人的推廌 讓我對雲舞樓有不少的期待

清境DAY1-9_雲舞樓.JPG

↑ 雲舞樓 ↑

這張是在茶園步道上拍的

米白色的建築讓人一眼就知道它在哪裡

清境DAY2-22_雲舞樓_外觀.JPG

↑ 雲舞樓 ↑

近看雲舞樓還滿有中國味的

我想是貼了春聯的關係吧

清境DAY2-24_雲舞樓_大廳.JPG

↑ 大廳 ↑

這裡應該是大廳吧 走進去之後看到這個空間

覺得布置得滿典雅的

用餐的地方要往左邊走 有一個走廊

櫥櫃上擺滿了雲南風格的飾品 有穿著雲南傳統服飾的娃娃

清境DAY2-25_雲舞樓_內部一景.JPG

↑ 用餐空間 ↑

整個用餐空間很大 大片落地窗 採光非常好

有大圓桌 也有小桌子

老闆拿菜單給我們 很快就過來幫我們點菜

遇到這種點菜的 每次的難題又來了

每道菜都想嘗試一下 但我們只有2人 不能點太多

雲舞樓的菜比較大盤 所以整個難取捨

最後我們點了2菜1湯

好羨慕坐大圓桌的人喔

清境DAY2-26_雲舞樓餐_茶水.JPG

↑ 茶米茶 ↑

先送上茶米茶

其實我不太愛喝這種茶 會苦苦的

當天氣溫低又下雨 所以就喝了杯熱茶來暖暖身子

清境DAY2-27_雲舞樓餐_白飯.JPG

↑ 白飯 ↑

飯鍋跟我們吃泰國料理的一樣

雲南靠近東南亞 我想文化多少會有一點互相影響

白飯QQ的 軟硬度剛剛好

清境DAY2-28_雲舞樓餐_雲南大薄片.JPG

↑ 雲南大薄片 ↑

這是一道涼拌菜 所謂的大薄片 其實就是豬頭皮

加了許多的香菜和一些爆香常見的配料

吃起來冰冰涼涼 酸酸辣辣的 非常開胃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喔

清境DAY2-29_雲舞樓餐_雲南大薄片.JPG

↑ 大薄片 ↑

這就是大薄片了 吃起來很脆口

會讓人一吃再吃

清境DAY2-30_雲舞樓餐_炒高麗菜.JPG

↑ 炒高麗菜 ↑

在外吃飯 要吃到青菜不容易

所以菜單上有青菜類的 通常都會點上一道

人家說山上的高麗菜會比較甜 所以就點高麗菜來吃

果然 真的有差

高麗菜一入口 就可以感覺到蔬菜的鮮甜

這樣的甜味在平地很少吃到

高麗菜熟度剛好 不會太軟 梗的地方也不會硬

這道菜唯一的缺點是太油 不過只針對我個人來說

我平常吃的比較清淡

清境DAY2-31_雲舞樓餐_人蔘排骨湯.JPG

↑ 人蔘排骨湯 ↑

這湯還滿好喝的

湯頭非常濃郁 有淡淡的人蔘味

喝一碗身體都暖了起來

清境DAY2-32_雲舞樓餐_人蔘排骨湯.JPG

↑ 人蔘排骨湯 ↑

裡頭的排骨也很多 有入湯的味 好吃

這碗湯我們是點小碗的 但對2人來說還是太多

我們一人都喝了好幾碗 最後還是剩下來了

 

這天我們來到了雲舞樓 品嚐了雲南料理

我覺得雲南料理 跟泰國菜有一點像

以我吃到的來說 都是酸酸辣辣的

我還滿可以接受這樣的菜

雲舞樓的菜是真的還不錯 份量也很多

雖然我們只點2菜1湯 但還是吃到好撐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要找多一點人一起去

這樣就可以品嚐多一點雲舞樓的料理囉

 

附上名片

清境DAY2-50_雲舞樓名片_正面.JPG

↑ 正面 ↑

清境DAY2-51_雲舞樓名片_背面.JPG

↑ 背面 ↑

 

*相關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049-2803700

網站:雲舞樓 這裡也有經營民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