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DAY3-6_青青草原_入口.JPG

青青草原這個行程 本該是第二天的

在清境系列的文章裡 說過好多遍 我們去的那時天氣不太好

人算不如天算 計畫趕不上變化

來清境如果沒有到青青草原這裡 我想應該是白來了

本想說就算我們因為天氣的關係 無緣到青青草原

回家後如果有人問 我們也硬要回答說我們有去過

好在上天眷顧 讓我們回家不用說謊

第三天一大早 看見天空放晴 心情整個大好

為了趕接駁車 我們並沒有在民宿吃早餐

匆匆忙忙的退了房 火速的趕到遊客服務中心那裡去等車

途中有在星巴克停留一下買早餐

清境DAY3-7_青青草原_售票亭.JPG

↑ 售票亭 ↑

坐上接駁車 一下子就到囉

均先去買門票 而我則在門口拍拍照

清境DAY3-8_青青草原_清境農場圖.JPG

↑ 地圖 ↑

進去之前先看一下地圖 了解大概的位置

我想地圖是給均這種有方向感的人看的

我只要跟好他就行了

清境DAY3-9_青青草原_注意事項.JPG

↑ 注意事項 ↑

注意事項是一定要看的 雖然內容大同小異

但可以再次提醒自己

遵照注意事項 可以保護自己 也可以保護這裡的環境

清境DAY3-10_青青草原_門票.JPG

↑ 門票 ↑

門票是100元 一票到底

所以到觀山牧區就可以直接走進去 不用再買一次票

票買好了 準備來個本年度最貼近大自然的一日遊吧

是我25_in青青草原.JPG

↑ 是我 ↑

一進到青青草原就看到這顆石頭矗立 均說一定要在這裡拍一張

親近心靈

沒錯 有大自然的環繞 許多紅塵俗事都可拋諸腦後

沒有束縛 心胸可以大大的敞開

我想來到清境的這三天 是我最貼近自己的心的時刻吧

清境DAY3-13_青青草原_綿羊城堡.JPG

↑ 綿羊城堡 ↑

遠方的綿羊城堡 是等會兒要去的地方

眼下最要緊的是要去看綿羊秀

來清境千萬不可錯過喔

清境DAY3-14_青青草原一景.JPG

↑ 青青草原 ↑

也許是冬天的關係 我覺得草沒有很青

不曉得夏天去會不會不一樣

底下的那一圈就是綿羊秀表演的地方

我們要順著步道走下去

均28_in青青草原.JPG

↑ 均 in青青草原 ↑

呵~羊咩咩在吃均的頭髮

走到綿羊秀的地方 再過一會兒表演才會開始

於是大家就先跟羊咩咩們做近距離接觸

摸羊的摸羊 餵羊的餵羊

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均31_餵羊中.JPG

↑ 均 餵羊囉 ↑

均先去買包飼料來餵羊

這裡的羊一點都不怕生 而且我覺得他們認得飼料包的樣子

一看到疑似有人手上拿著飼料包

他們就會把那個人團團圍住 直到確認那個人真的沒飼料了 才會罷休喔

清境DAY3-16_青青草原綿羊秀_牧羊人格蘭先生.JPG

↑ 牧羊人 格蘭先生 ↑

終於 綿羊秀開始了 由牧羊人先生帥氣的騎著馬出來做開場

格蘭先生是個幽默且親切的人

他會講中文 不過還是需要人來翻譯

這樣觀眾可以比較瞭解他在說什麼

他先說明牧羊人是怎麼趕羊的

他們的好幫手當然就是牧羊犬囉

清境DAY3-17_青青草原綿羊秀_綿羊聚集中.JPG

↑ 趕羊中 ↑

一開始先把羊趕到山坡頂

這時牧羊犬在羊的外圍邊叫邊跑

牠們要負責把羊聚集在一起

清境DAY3-19_青青草原綿羊秀_趕羊中.JPG

↑ 趕羊中 ↑

然後牧羊人會下指示給狗狗

狗狗會照著指示行動 慢慢的把羊群趕下山

看到了嗎 這時羊咩咩們都聚集在一起了 而且往山坡的下方移動

清境DAY3-20_青青草原綿羊秀_趕羊中.JPG

↑ 趕羊中 ↑

羊群繼續的往下走

清境DAY3-21_青青草原綿羊秀_趕羊中.JPG

↑ 趕羊中 ↑

全部都已經到達山坡下

接著就要把牠們趕到柵欄中了

清境DAY3-26_青青草原綿羊秀_趕羊中.JPG

↑ 趕羊中 ↑

趕羊到柵欄中的這時 有一隻羊特別的拗

牧羊犬想讓牠往柵欄入口移動 不管狗狗在旁邊怎麼叫

那隻羊就是不肯往那個方向跑

造就了一小段的插曲

最後是靠工作人員的幫忙 才順利的引羊入柵

看完了這一段 在場的觀眾對牧羊有些微的了解

接著綿羊秀就要正式開始了

清境DAY3-27_青青草原綿羊秀_拍賣.JPG

↑ 綿羊秀 ↑

格蘭先生搬出了一支毛茸茸的羊

我以為他要開始剃羊毛了

沒想到他說要拍賣這隻羊

然後開始解說拍賣的規矩

只要稍微動一下 都算是你要出價的表示

所以在喊價的時候 我一直都不敢動

深怕等下在台上的就是我

清境DAY3-33_青青草原綿羊秀_找到得主了.JPG

↑ 羊咩咩得主 ↑

最後的得主就是這位小姐囉

格蘭先生還告訴她飼養的方法 說的跟真的一樣

當然一切的拍賣過程 都只是綿羊秀的一個橋段而已 博君一笑

然後我期待的剃羊毛上場了

清境DAY3-35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剃羊毛中 ↑

剃刀有手動跟電動的

格蘭先生使用的是電動剃刀

清境DAY3-36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剃羊毛中 ↑

先從腹部開始

剃羊毛的整個過程 羊咩咩都乖乖的讓格蘭先生翻來覆去

工作人員說格蘭先生是用腳來控制的

清境DAY3-37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剃羊毛中 ↑

還是在剃腹部

清境DAY3-38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剃羊毛中 ↑

接著是腳腳

清境DAY3-39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JPG

↑ 剃羊毛中 ↑

然後是身體的其他部分

清境DAY3-40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完成.JPG

↑ 剃羊毛完成 ↑

完成後就是一件純天然的羊毛大衣了

感覺那一件的重量應該不輕吧

剪下來的羊毛會提供一部份給遊客索取

均有拿到一小撮帶回家作紀念

清境DAY3-42_青青草原綿羊秀_剃羊毛完成.JPG

↑ 剃完毛的羊 ↑

整個剃毛的過程 我的眼睛都是一鏡到底的

所以可以保證牠跟剛剛那隻毛絨絨的羊絕對是同一隻

沒想到牠被剃完毛 整個瘦了一圈啊

綿羊秀到這裡算是結束了

本來想說綿羊秀就是單純的看剪羊毛

沒想到還安排了一連串的節目

讓遊客們對羊的知識都多少了解一些

還有就是驚喜不斷 讓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是我29_in青青草原with格蘭先生.JPG

↑ 跟格蘭先生合照 ↑

活動結束之後 可以跟格蘭先生合照一張

難得的機會 所以我也去了 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均30_in青青草原with牧羊犬.JPG

↑ 均 ↑

均跟牧羊犬的合照

牠很乖巧 而且不怕人 所以均就上前去逗牠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了牠的名字 只是現在我忘了  

清境DAY3-54_青青草原一景.JPG

↑ 青青草原 ↑

綿羊秀結束後 我們順著步道走上去

想到綿羊城堡去看看剛出生的小羊

清境DAY3-48_青青草原_小羊.JPG

↑ 剛出生的小羊 ↑

很可愛吧

剛誕生的小羊毛色很純淨

個頭小小的 真想抱抱牠

清境DAY3-55_青青草原一景.JPG

↑ 青青草原一景 ↑

之後我們就在青青草原裡隨意的逛逛

打算順著坡往下走 到觀山牧區去

沿途的草原都可以看到羊在低頭吃草

這種景象讓我想一直待在那裡

往下走又會回到剛剛綿羊秀的地方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我到底要不要餵羊和騎馬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怕動物 什麼動物我都怕

連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 我也怕

怕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所以一開始來到這裡 我是東躲西閃的 完全不敢碰羊

可是我又很羨慕別人可以跟羊群那麼親近

當我們再度回到綿羊秀的場地

我鼓起勇氣的決定要open my mind

是我33_騎馬中.JPG

↑ 騎馬 ↑

首先從騎馬開始體驗

馬很高 我覺得上去跟下來是比較難的部份

一旦坐在馬背上 瞬間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隨著馬前進的動作帶動關節 坐在上面的我開始輕微的左右晃動

馬蹄的踢踏聲真是好聽 讓我有想學騎馬的衝動

是我35_騎馬中.JPG

↑ 結束了 ↑

綿羊秀開始前 可以騎2圈 可是結束後變1圈

沒料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繞完1圈後 工作人員牽回原位

這時的我在想:要結束囉 不是2圈嗎

整個意猶未盡的感覺

是我43_餵羊中.JPG

↑ 餵羊 ↑

騎馬體驗完之後 發現跟動物的接觸很好玩

所以我開心的迎向我的第二項挑戰

均買了2包飼料要讓我餵羊

不用我去找羊 只要把飼料到在手上 姿勢蹲低

羊就會自動的靠過來了

羊的嘴巴靠在我的手掌上 有一種濕濕熱熱的感覺

我的餵羊心得是 要把手掌倂冗 這樣羊在吃東西的時候

自己的手才不會被咬到

我自己就是不小心手指分開了 被羊給咬了一下

不過沒什麼事 好加在

是我47_沒飼料了.JPG

↑ 餵完了 ↑

2包飼料很快就餵光了

不過只要我手上還拿著飼料的袋子 牠們就會一直圍過來

我只好舉起投降的姿勢向牠們證明 我是真的沒有飼料了

牠們好像也看懂了 才漸漸的離去

 

在青青草原玩了一個上午

中午時分 我們離開那裡到附近的市集吃午餐 

清境DAY3-57_美食街午餐.JPG.jpg

↑ 均 點餐 ↑

這裡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隨意的選了一家

清境DAY3-59_美食街午餐_竹筒飯.JPG

↑ 竹筒飯 ↑

有淡淡的竹子香味 還不錯吃

清境DAY3-60_美食街午餐_冬菜雲筍湯.JPG

↑ 冬菜雲筍湯 ↑

這裡的每一家都有賣這個 我想它應該是必吃美食吧

於是我們也點了這個 味道我現在有點忘了

我只記得筍子跟冬菜的味道真的超搭的 好喝好喝

清境DAY3-61_美食街午餐_炒麵.JPG

↑ 炒麵 ↑

這是均點的 味道也還不錯

在這裡吃飽了 繼續在市集裡逛逛

然後發現可以當甜點的東西囉

清境DAY3-62_美食街午餐_羊奶香煎餅.JPG

↑ 羊奶香煎餅 ↑

攤子是粉紅色的 吸引我過去一探究竟

清境DAY3-63_美食街午餐_羊奶香煎餅.JPG

↑ 羊奶香煎餅 本尊 ↑

以羊奶作基底的麵糊煎的有一點焦香味 然後包著甜甜的醬汁

有淡淡的奶香飄出來 醬汁的部分對我來說不算太甜

我是吃蘋果蜂蜜口味的

 

在市集逛完一圈之後 我們前進到觀山牧區去

清境DAY3-65_觀山牧區_售票亭.JPG

↑ 售票亭 ↑

早上在青青草原買過票 所以就直接走進去了

整個牧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羊隻

不過這裡的羊比較安分 大多都只是默默的在低頭吃草

呈現出寧靜的氛圍

清境DAY3-67_觀山牧區一景.JPG

↑ 觀山牧區一景 ↑

視野很開闊 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清境DAY3-70_觀山牧區一景.JPG

↑ 觀山牧區一景 ↑

這裡的風景很優美 加上當天天氣很好

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山間繚繞的景象

合照3_in觀山牧區.JPG

↑ 合照 ↑

最後我們學後面的情侶也在這裡照張合照

為清境之旅留下一個完美ending

P.S 後面的情侶 不好意思喔 借我們兩個學一下

 

3天2夜的清靜之旅 我玩的很開心

這裡空氣好 風景美 我在這裡完全放鬆了身心靈

而這裡也是讓我突破心防的地方 做了我一直不敢做的事

有這麼完美的旅程都要感謝均完善的規劃

是他 讓我可以來到清境 盡情的享受這裏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