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一景10.JPG

我今天到底去陽明山做什麼的 我想想

喔~~~對了 賞花嘛

下這篇文章的標題對今天的我來說有點諷刺

其實一點都不有趣嘛

打從坐上往陽明山公車的那一刻開始 悲劇的發生離我越來越近

幸運車票.JPG

↑ 火車票 ↑

其實今天我的心情還滿好的

我媽拿車票給我 發現座位號碼居然跟我的生日一模一樣

當時我還很得意的說 今年果真是我最幸運的一年

好心情因為一張車票持續下去

不曉得上天是不是不想讓我太得意 所以給了我嚴酷的考驗

下了火車 搭捷運到士林站等往陽明山的公車

公車班次滿密集的 等一下下就來了

因為正值賞花季 車上的人很多

我們一家都是站著的 而我旁邊也站著一個老婆婆

看起來很普通的老婆婆 其實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上陽明山的路彎彎曲曲的

本來站在我旁邊的老婆婆 突然要求前面座位的人給她坐一點點

我就變成站在老婆婆的面前

接著老婆婆把包包裡的衛生紙拿出來 彎下腰來

然後她就吐了~~~ 一直吐一直吐

天哪~~~而且還直接命中我的鞋子 我當場傻眼

我用非常惱怒加上"怎麼會有人這樣的表情"看著我爸

我爸回我一個表情:我也沒辦法 然後叫我趕快退開 他跟姑姑也退的遠遠的

還好一下子就下車了

這時我心情壞到極點的在找有水的地方 想把我的鞋子擦一擦

邊擦 我邊說:怎麼這樣啦 都沒通知一聲 起碼要把我推開再吐啊

                         哪有人直接吐在別人的鞋子上的

就這樣我一直唸一直唸 沒完沒了

我爸就說:你也不能怎樣啊

沒錯 我是不能怎樣 即使我的內心已經大抓狂 腦子的思緒已經崩潰了

如果忍下來 別人還有可能會覺得我是受害者

如果對老婆婆發脾氣 別人會覺得我沒良心 老婆婆都暈車吐了 你還罵她

這樣彷彿我是害老婆婆吐的元兇一樣

沒錯 我真的不能怎樣 只好摸摸鼻子回家洗鞋了

後來在陽明山賞花 心情有稍微回復一點

都來到這裡 不賞花不是白來了

所以我就勉強的振作起來

陽明山一景8.JPG

↑ 陽明山一景 ↑

公車好像沒辦法進到花鐘那裡

所以我們在總站下車 步行進去

途中已經看得到花了

果然是花季 花都開的超密集的

陽明山一景11_花鐘.JPG

↑ 花鐘 ↑

來陽明山 大家都愛跟花鐘拍照

陽明山一景13_噴泉.JPG

↑ 噴泉 ↑

在花鐘的附近

我覺得這噴泉還滿漂亮的

 

賞花 當然要拍美麗的花回家作紀念囉

陽明山一景3_櫻花.JPG

↑ 櫻花 ↑

陽明山上的櫻花滿坑滿谷 到處都是

好像有四個不同的品種

雖然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種的

不過如果花開的好 絕對是一個拍照的熱門景點

陽明山一景7_杜鵑花.JPG

↑ 杜鵑花 ↑

除了櫻花外 再來就是杜鵑花 數量不少

有紫紅、粉紅、白色的 也是開得非常密集喔

陽明山一景12_小菊花.JPG

↑ 小菊花 ↑

我很喜歡這種菊花 覺得它非常的小巧可愛

每次出門看到這個 我都一定會幫它們拍一張

陽明山一景14.JPG

↑ 花圃 ↑

走路下山坐公車 經過這花圃 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所以我也跟著湊熱鬧

陽明山一景15_可愛又有香味的花.JPG

↑ 有香味的花 ↑

快到公車總站 有一個小池塘 旁邊種滿了一圈這種花

我覺得它很可愛 走過去的時候還聞到淡淡的香味

不曉得它叫什麼名字

 

除了拍花 人也要入鏡

是我3.jpg

↑ 是我 in陽明山 ↑

這張是我爸幫我拍的 用的是非常老套的呈現方法

就是想讓我有被花包圍的感覺

不過最後出來人最清楚 花和背景模糊掉了

少一人家福.jpg

↑ 少一人全家福 ↑

這張全家福少了我妹 所以我叫它"少一人全家福"

不能免俗的 我們大家也在花鐘前拍了一張

 

我們走到花鐘後 發現好像已經逛完了

我說:陽明山花季就這樣喔

我媽:有車的人可以逛到後山 我們沒車就只能走到這兒囉

那時接近午餐時刻 我們開始找東西吃

找了一家外觀還可以的餐廳進去

但是那裡東西很少 我本來點的東西居然沒有賣(那為什麼還寫在點單上啊)

除了我以外 我爸媽和姑姑點的東西一直沒來

後來我爸去觀看 發現點單的秩序都亂了

比我們晚來的人都已經在吃東西了 我們還在那裡乾瞪眼

餐廳的人手只有2個人 整個忙不過來

加上整個程序亂糟糟 所以超混亂的

我爸還去那裡小小的指揮一下他們的程序

最後點的東西幾乎都是我們自己端上桌的

也太誇張了吧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搭車下山要回家了

然後在台北車站 為了要找東西吃 走了好多路 一直找不到

最後上來車站大廳 媽和姑姑去7-11買東西

我就去找星巴克

好不容易找到星巴克 點了東西 爸就打電話來催我快一點

因為我們要搭4點的火車回家

於是拿了東西 我又急急忙忙的跑過去跟他們會合

真是累翻我了

 

我今天到底去陽明山做什麼的 我想想

喔~~~對了 賞花嘛

呿~早知道今天就待在家裡了

真是自作孽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